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27日 星期日

曼聯進攻更狠更快更立體化,三戰10球0丟球 _-,曼聯,

曼聯進攻更狠更快更立體化,三戰10球0丟球  英超第三輪,曼聯 2比0 萊斯特城。新賽季至今,曼聯3戰全勝,10粒進球,0失球。比起前兩輪,對陣萊斯特 ...


曼聯進攻更狠更快更立體化,三戰10球0丟球  

英超第三輪,曼聯 2 比 0 萊斯特城。新賽季至今,曼聯 3 戰全勝,10 粒進球,0 失球。比起前兩輪,對陣萊斯特城更有挑戰性,在昨天的比賽前瞻里有提到萊斯特城的密集防守和高效反擊都不錯,更難的比賽讓曼聯展現出喜人的進步,也暴露出存在的問題。

從比賽數據來看,曼聯占據優勢更大,69% 的傳球成功率,87% 的傳球成功率高於對手的 69%,22 次射門也碾壓萊斯特城的 11 次。

全場比賽,曼聯一共有 17 次成功過人,萊斯特城有 10 次,並沒有拉開差距,這也是曼聯缺少真正邊路爆點的體現。萊斯特城一共有 21 次鏟斷, 曼聯只有 9 次,這也是本場比賽的主旋律,萊斯特城防守為主。

曼聯首發:德赫亞,瓦倫西亞(隊長),拜利,瓊斯,布林德,馬蒂奇,博格巴,馬塔,姆希塔良,馬夏爾,盧卡庫。

比起前兩場比賽,曼聯首發變動只有馬夏爾一人,拉什福德坐在了替補席上。這一場比賽,不再留馬夏爾做後手,穆里尼奧應該是忌憚萊斯特城的密集防守和高效反擊的結合,希望提速,增加邊路爆破能力,試一下狀態更好的馬夏爾,早點打開局面,不然可能被對方反噬。

 

 

從比賽結果來看, 穆里尼奧的用人沒有問題,依然是同樣的劇情,拉什福德替補出場,幫助曼聯首開紀錄,奠定比賽基調。費萊尼登場後也進球,鎖定勝局。可以解釋為穆里尼奧神奇換人,不過從曼聯陣容厚度碾壓萊斯特城的角度來說可能更合適一些。

雙方的戰術對抗

萊斯特城的特點在於密集防守相對較穩,並且反擊有效率。本場比賽萊斯特城防守堆積人數,完全不要控球,就是在中路密集堆人。

馬赫雷斯的衝擊讓布林德很被動,曼聯還是存在邊路上不去的問題,萊斯特城可以專心在中路扎籬笆。並且換個角度想,只要萊斯特城在中路堆人,其實曼聯在邊路的空間一定會多,但是曼聯沒有利用好。

 

而萊斯特城頂住了比賽前段時間的壓力後,開始能打出最擅長的犀利反擊,也給曼聯帶來了麻煩。

從首發和開場的情況來看,穆里尼奧對於比賽境況早有預料,穆里尼奧的應對也非常有講究。

本場比賽不再先穩住,馬夏爾首發意味著曼聯直接就提速,馬夏爾就是為了做爆點,用突破打開局面破解密集保守,穆里尼奧想要爭取早點進球。

穆里尼奧對於邊路進攻的設計非常有意思。很早之前就在「三無青年愛曼聯」受過,曼聯兩個邊路不均衡,穆里尼奧的做法是兩個邊路有不同的側重,要麼是一邊有球,一邊衝擊,要麼是一邊吸引防守,另一邊果斷傳中。

本場比賽,穆里尼奧依然安排了迂迴的障眼法,馬塔的位置更多在禁區右前側,他會配合瓦倫西亞的插上和傳中,有機會就傳中,如果一旦能吸引對方防守力量傾斜, 立馬交由馬塔或者姆希塔良轉移到左路打進攻,以此打亂乃至破解萊斯特城的密集防守。

 

 

另外,穆里尼奧本場比賽對馬蒂奇的安排很講究。

 

 

曼聯進步很明顯

整場比賽看下來,曼聯整體提速,傳球速率和跑位穿插都變快了,由於迂迴的戰術,邊路也打得更寬了。

鋒線有盧卡庫,中場有博格巴,曼聯兩條線都有人可以做支點, 都可以延伸出相應的戰術發起進攻,馬塔和姆希塔良的穿插也比較靈活,曼聯前場的配合更加多樣化,也在變得更有章法,球員的心氣進一步高漲,對勝利的渴望更加強烈,在局面僵持不下時,球員穩住陣腳並且堅信可以打開局面的能力越來越強,曼聯在變得更狠更快更立體化。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