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27日 星期日

已經有人上當受騙了!出境時在機場絕對要小心「這句話」!基本常識,保護自己也保護身邊的人! _-,

已經有人上當受騙了!出境時在機場絕對要小心「這句話」!基本常識,保護自己也保護身邊的人!
出國旅遊一定要注意這一句話!出國旅遊到了機場,總有一件事值得煩惱,就是關於行李托運事宜,因每家航空對行李的限制不盡相同,所以在托運處,總免不了看到旅客 ...


出國旅遊一定要注意這一句話!

出國旅遊到了機場,總有一件事值得煩惱,就是關於行李托運事宜,因每家航空對行李的限制不盡相同,所以在托運處,總免不了看到旅客忙著重新打包、託運,甚至丟棄商品。

那麼,如果有人在機場跟你說「不好意思,我忘了託運/超重,幫我帶XX上飛機/出關」呢?最近這話題又變得相當熱門,鄉民們紛紛分享個人經驗,只有一個結論,就是「千萬不要答應」!

有網友在批踢踢分享,自己在機場遇到請他幫忙「帶個小蛋糕上飛機」的一對台灣情侶:

「剛剛搭捷星航空回台,在託運行李櫃台一對情侶,請我幫忙帶一盒小蛋糕(神戶什麼的,免稅店一堆商家有賣,約1400日幣);他們忘記託運了。我是覺得挺傻眼的,當場唸了他們一下,萬一裡面夾帶違禁品,我不就被關到頭髮白,幾百元的東西,別這樣為難陌生人啊!要不吃掉,要不就扔了吧!」

這樣的處理方式,才是「觀念正確」!

網友對此表示「做得好」,更有搭過同航線者表示「蛋糕明明可以手提」,直說這兩人若不是太蠢,就是目地不單純。究竟這種在機場臨時找人幫忙帶東西的行為,有什麼問題呢?



若行李有毒品、違禁品,幫帶的人要承擔

「新聞都有報,台灣人在東南亞機場幫帶,結果是毒品,下場gg」

「千萬不要代拿!我在機場工作那幾年,看太多案例了!」

「幫帶行李幾乎都會扯上運毒或逃稅」

「日本機場就有宣導要你拒絕的廣告了」

「機場千萬不要碰別人的行李也不要讓別人碰行李」

除了網友所舉的例子之外,像電影《BJ單身日記》裡,就有一段劇情是女主角BJ在泰國,好心要幫朋友帶一頁情男友贈送的禮品,沒想到裡面挾帶巨量海落英,立刻被送進監獄...相關討論也可參考擔任律師的網友RfTV的警世文,這真的不是小事啊!

利用別人的人情味,根本是揩油的行為

網友經驗:「朋友說他上周去日本玩的時候是搭乘某廉航,回程在櫃台check-in排隊被手提一堆血拚戰利品的陌生台灣情侶詢問,可不可以幫忙帶一些東西秤重,因為他們當初買的重量不夠,如果現場買又很貴,希望大家都是台灣人可以幫幫忙...」

「起飛前四小時都可以加不是?」

「明明只要花個八百一千元加買行李就好...這也要省」

「你幫別人省幾百,冒的是賠掉自己一生的風險!」



已經有人上當受騙了!出境時在機場絕對要小心「這句話」!基本常識,保護自己也保護身邊的人!



千萬小心了!長輩、出國經驗較少者容易中招!

「在外講中文的人雖然很親切,但是防人之心不可無,在這裡會看的都是比較年輕的族群,如果你有看到老人家好心要幫忙,請務必告知風險或者嚴詞請那位男子離開,一定不可以接受他的哀求!」



已經有人上當受騙了!出境時在機場絕對要小心「這句話」!基本常識,保護自己也保護身邊的人!

「機場不幫人帶東西」是基本常識,保護自己也保護身邊的人!

畢竟台灣人很講求「人情味」,每年都還是有不少不知情者幫朋友、陌生人帶行李,結果內含毒品或違禁物品惹上麻煩的案例......只能說下次在機場遇到類似的情形,還是千萬要提高警覺啊!

現在就把這重要的資訊分享出去,讓更多人了解,千萬不要因為好心幫別人而害了自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