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3日 星期一

這三種早餐會讓你血糖升高!糖友可別大意 _-,

這三種早餐會讓你血糖升高!糖友可別大意
俗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是一天中最為重要的一餐。吃得好,上午精神抖擻,還能避免血糖波動。但有糖友卻認為,早餐對血糖的影響不大,畢竟吃得不多!其實 ...


俗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是一天中最為重要的一餐。吃得好,上午精神抖擻,還能避免血糖波動。但有糖友卻認為,早餐對血糖的影響不大,畢竟吃得不多!

其實這種想法是錯的!早餐吃錯會大大影響血糖波動,比如以下這三種早餐,就不適合糖友。

三種早餐會升糖

一、高能高脂早餐

指的是炸糕、油餅、油條,搭配豆漿、豆腐腦這一類的早餐。

豆漿油條是我們國人非常喜愛的早餐組合,但是油條屬於油炸食品,糖友食用後會引起肥胖。數據顯示,每天吃一根油條的人,每年要多攝入3.6萬千卡的熱量,足足增加體重5千克,進一步升高血糖。

雖然我們不一定每天都吃油條,但它的熱量實在太高,所以糖友最好別吃!

另一方面,長時間吃高溫油炸食物,還會增加血栓、冠心病的風險。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不跟油炸食物搭配,早餐吃豆腐腦和豆漿還是很健康的。

這三種早餐會讓你血糖升高!糖友可別大意

二、簡易低卡早餐

第一種早餐熱量過高吃了會升高血糖,那乾脆吃清淡一點,就對血糖沒影響了吧?因此,很多糖友一味地避免高油高能食物,把早餐改成鹹菜、饅頭和大米粥。

雖然這種早餐低脂低熱量,但並不意味著不會升血糖,尤其是饅頭和大米粥,它們不僅升糖指數高,而且營養偏低。而鹹菜中鹽分含量高,會影響血壓。

三、豐盛西餐早餐

現在很多人喜歡吃西式早餐,做起來方便,味道也不錯。它主要包括麵包、培根和雞蛋,這些組合在一起的西式早餐確實能滿足上午的營養需求,但也會引起餐後血糖升高,因此也是不能吃的。

這三種早餐會讓你血糖升高!糖友可別大意

糖友早餐推薦這三種

那麼,既然以上三種早餐糖友不能吃,那吃什麼既不升糖又營養呢?

糖友最健康的早餐要符合低糖、低能、低脂、高蛋白、高膳食纖維和食物多樣的原則,這樣糖友上午既不會覺得餓,血糖也不會出現波動。

推薦3個早餐搭配

1.豆腐乾30克,雞蛋雜糧餅60克,外加小米粥一碗;

2.蕎麥麵包兩片,水煮蛋一個,豆漿一碗;

3.涼拌西藍花200克,玉米一根,豆漿一杯。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