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3日 星期一

肝臟離不開4種營養素!不想得肝病就要多吃 _-,

肝臟離不開4種營養素!不想得肝病就要多吃
肝臟在人體中負責去毒素、代謝和分解蛋白質等工作,說是人體最忙碌的器官一點也不為過。然而,現代人熬夜、抽菸、酗酒等生活壞習慣,正在悄悄損傷著肝臟。生活中 ...


肝臟在人體中負責去毒素、代謝和分解蛋白質等工作,說是人體最忙碌的器官一點也不為過。然而,現代人熬夜、抽菸、酗酒等生活壞習慣,正在悄悄損傷著肝臟。生活中想要養肝,不妨多吃些肝臟喜歡的食物。下面這些營養元素與肝臟健康息息相關,你都知道嗎?

1.蛋白質能修復肝臟

豆腐、雞蛋、魚、牛奶、雞肉等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是肝臟的最愛。

這些食物中富含的蛋白質就好像肝臟的「維修工」,可以修復肝細胞、促進肝細胞的再生。

一般說來,正常人每日攝取的優質蛋白應該超過90g,而對肝功能已經下降、受損的人來說,適當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可以幫助肝臟恢復健康,防止進一步受損。

患有急性肝炎的人每日攝取蛋白質不能低於80g;如果是肝硬化病人則不能低於100g。

2.維生素E是護肝新武器

美國醫學專家指出,維生素E將變成治療非酒精性脂肪肝的「新武器」。

植物油、大豆、麥芽、堅果類、綠葉蔬菜等食物都富含維生素E。

肝臟離不開4種營養素!不想得肝病就要多吃

營養醫師建議,正常人每天攝入12mg維生素E即可,約等於2勺葵花油,核桃、杏仁、花生等堅果共30~50g。

如果是肝病患者,每天至少要補充100mg維生素E,才可以滿足肝臟所需。

3.脂肪不是肝臟的敵人

眼看著得脂肪肝的人越來越多,很多人認為脂肪就是肝臟的最怕。

事實上,無論是否患上脂肪肝,脂肪都是肝臟不可或缺的營養,少了脂肪,肝臟的正常功能就會受影響。

營養醫師介紹,就算患上了脂肪肝,也無需完全不吃肉。

要從飲食上養肝,每天吃的食物中,脂肪、蛋白質的比例最好都占20%,剩下的60%是主食,即碳水化合物。

肝臟需要脂肪,但是量需要控制好,像低脂牛奶、瘦肉、蝦等食物就是很好的選擇。

肝臟離不開4種營養素!不想得肝病就要多吃

4.維生素A可抗肝癌

肝臟是身體里貯存維生素的「倉庫」,肝臟一旦受損,「倉庫」貯存維生素的能力自然就下降。

研究表明,維生素A可以保護肝臟,阻止、抑制肝臟中腫瘤細胞的生長,幫助正常組織恢復功能,而且還有助於化療病人降低癌症復發率。

營養師建議,正常人每天需攝入的維生素A為:男性800μg,女性750μg,切忌不得超過3000μg,以免對肝臟造成損傷。

每天食用一根胡蘿蔔、65g雞肝、200g金槍魚罐頭或一杯牛奶就能夠滿足。

番茄、菠菜、動物肝臟、魚肝油及乳製品中也含有大量維生素A。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