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2日 星期日

我的助理辭職了,她後來工作不順....網絡非常火的一篇文章,共勉! _-,文章,

我的助理辭職了,她後來工作不順....網絡非常火的一篇文章,共勉!
我的助理,應屆畢業,新鮮人公司招了大批應屆本科和研究生畢業的新新人類。平均年齡25歲。那個新的助理,是經過多次面試後,我親自招回來的一個女孩。名牌大學 ...


我的助理,應屆畢業,新鮮人

公司招了大批應屆 本科和研究生畢業的新新人類。

平均年齡25歲。

那個新的助理,是經過多次面試後,

我親自招回來的一個女孩。

名牌大學本科畢業,聰明,性格活潑。

私下裡我得承認,我招她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除了她在大學裡優秀的表現之外,

還因為她寫了一手漂亮的字。

女孩能寫一手好字的不多,

尤其像她,看起來長發飄飄,

多麼女性化的一個姑娘,

一手字卻寫的鏗鏘倜儻,

讓我對她不由多了很多好感。

手把手的教,從工作流程到待人接物,

她也學的快,很多工作一教就上手,

一上手就熟練,跟各位同事也相處的頗融洽。

我開始慢慢的給她一些協調的工作,

各部門之間以及各分公司之間的

業務聯繫和溝通讓她嘗試著去處理。

開始經常出錯。

她很緊張,來找我談。

我告訴她:「錯了沒關係,

你且放心按照你的想法去做,

遇到問題了,來問我,

我會告訴你該怎麼辦。」

仍然錯。又來找我,

這次談的比較深入,

她的困惑是,

為什麼總是讓她做這些瑣碎的事情?

我當時問她:「什麼叫做不瑣碎的工作呢?」

她答不上來,想了半天,跟我說:

「我總覺得,我的能力不僅僅能做這些,

我還能做一些更加重要的事情。」

那次談話,進行了1小時。

我知道,我說的話,她沒聽進去多少。

後來我說,先把手頭的工作做好,

先避免常識性錯誤的發生,然後循序漸進罷。

半年以後,她來找我,第一次提出辭職。

我推掉了約會,跟她談辭職的問題。

問起辭職的原因,她跟我直言,

本科四年,功課優秀,

沒想到畢業後找到了工作,

卻每天處理的都是些瑣碎的事情,

沒有成就感。

我又問她:

「你覺得,在你現在所有的工作中,

最沒有意義的最浪費你的時間精力的工作,是什麼?」

她馬上答我:

「幫您貼發票,然後報銷,

然後到財務去走流程,然後把現金拿回來給您。」

我笑著問她:

「你幫我貼發票報銷有半年了吧?

通過這件事兒,你總結出了一些什麼信息?」

她呆了半天,答我:

「貼發票就是貼發票,只要財務上不出錯,

不就行了唄,能有什麼信息?」

瑣碎的工作,就要沉下心,把它做更好!

我說,我來跟你講講,

當年我的做法吧:98年的時候,

我從財務被調到了總經理辦公室,

擔任總經理助理的工作。

其中有一項工作,就是跟你現在做的一樣,

幫總經理報銷他所有的票據。

本來這個工作就像你你剛才說的,

把票據貼好,然後完成財務上的流程,就可以了。

贊助商廣告,請繼續閱讀

其實票據是一種數據記錄,

它記錄了和總經理乃至整個公司營運有關的費用情況。

看起來沒有意義的一堆數據,

其實它們涉及到了公司各方面的經營和運作。

我建立了一個表格,

將所有總經理在我這裡報銷的數據按照時間,

數額,消費場所,聯繫人,電話等等記錄下來。

我起初建立這個表格的目的很簡單,

我是想在財務上有據可循,

同時萬一我的上司有情況來詢問我的時候,

我會有準確的數據告訴他。

通過這樣的一份數據統計,

漸漸的我發現了一些上級在商務活動中的規律,

比如,哪一類的商務活動,經常在什麼樣的場合,

費用預算大概是多少,

總經理的公共關係常規和非常規的處理方式等等。

當我的上級發現,

他布置工作給我的時候,

我會處理的很妥貼。

有一些信息是他根本沒有告訴我的,

我也能及時準確的處理。

他問我為什麼,

我告訴了他我的工作方法和信息來源。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