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8日 星期六

釣魚知識:怎樣挑選魚護 _-,

釣魚知識:怎樣挑選魚護
魚護是裝魚的漁具。現在用竹簍的巳經不多,因為攜帶不方便。常用的是尼龍網袋式的魚護。選用什麼樣的魚護好呢?下面給大家簡單介紹一下怎樣挑選魚護。一:選用長 ...


魚護是裝魚的漁具。現在用竹簍的巳經不多,因為攜帶不方便。常用的是尼龍網袋式的魚護。選用什麼樣的魚護好呢?下面給大家簡單介紹一下怎樣挑選魚護。

一:選用長頸、大口的魚護。

長頸魚護是最好的。通常用的至少是長度在1.5米以上的魚護。這樣的魚護底部在水裡,而上口部分可以超過堤岸,就在釣魚人的前邊。釣魚人伸手就可把魚放到魚護中。

大口魚護是敞口的,裝魚快捷。尤其是在競技釣魚中,要比速度,大口魚護更有利。

魚護的尼龍線最好選用軟質的、網眼小而密的,魚在魚護里比較舒適。

ADVERTISEMENT

釣魚知識:怎樣挑選魚護

二:出外釣魚最好再準備一個小一些的、不帶鐵箍的軟魚護,像人們使用的可以握成一團的網袋。

因為釣魚時可能到多個釣位垂釣,若把大魚護走到哪裡帶到哪裡就顯得麻煩;而且魚護一會兒提,一會兒放,會驚動魚護里的魚,在水中撲騰,從而驚跑其他魚。而有了小而軟的魚護,就方便多了。在別處釣到的魚就裝在小魚護里,回到老釣位後再把魚倒人大魚護。

釣魚知識:怎樣挑選魚護

三:還應準備一個大網袋或拴魚繩。

普通魚護也只能裝1.5~2千克重量的魚,若魚重超過2,5千克,普通魚護是難以裝得下的,魚在魚護中掙扎,會導致網線折斷,致使跑魚。經常用海竿釣魚的人都準備一個大型網袋。若釣著大魚,裝進網袋繫緊網袋口丟入水中就行了。

ADVERTISEMENT

也有人準備一個拴魚繩,釣著大魚後把魚繩從魚鰓中穿過,然後打個結投人水中。網袋與拴魚繩二者比較來看,還是使用網袋優越性大,一是因為一隻網袋可以裝多條魚,二是拴魚繩拴魚魚容易死,而用網袋裝魚,魚的成活率高得多。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