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8日 星期六

正手「三板斧」:高吊殺的技術要領 _-,

正手「三板斧」:高吊殺的技術要領
正手中後場進攻「三板斧」:高遠球,吊球和殺球,俗稱高吊殺。為什麼要將這三個進攻方式放在一起說呢?有體會的球友已經猜到,其實這三種路線的基本動作是一樣的 ...


正手中後場進攻「三板斧」:高遠球,吊球和殺球,俗稱高吊殺。為什麼要將這三個進攻方式放在一起說呢?

有體會的球友已經猜到,其實這三種路線的基本動作是一樣的,不一樣的是擊球點、擊球力度以及擊球位置。

所以,今天就來分享:高吊殺球的技術要點和注意事項。

-正手高遠球-

高遠球,是羽毛球入門必須練習和掌握的,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有自己的一些技巧,今天我們就再簡單說下其注意事項。

一、握拍和發力:正手高遠球的發力是用後面三根手指作為發力的手指,拇指和食指儘量放鬆。而網前球基本是靠拇指和食指的捻動發力的。

二、動作要領:

側身,雙手小臂直立,持拍手所在的肩膀下沉,另一隻肩膀提高。重心在後腳上,另一隻腳後跟抬起,腳尖觸地,膝關節向後,保證腰部也跟著身體轉動。

引拍至背後,肘關節抬起,做到手高於頭,肘高於目。轉身,身體正對來球的方向,重心在前。

手臂上引,發力擊球。擊球點應該在前上方的位置。

球拍隨慣性收在左下方腰部位置。

正手「三板斧」:高吊殺的技術要領

上半身動作

正手「三板斧」:高吊殺的技術要領

全身動作

正手「三板斧」:高吊殺的技術要領

腳步以及收拍動作

正手「三板斧」:高吊殺的技術要領

帶球動作示範

-正手吊球-

很多球友在吊球的時候都沒有側身轉體的習慣,這樣很容易被對手發現你的意圖。所以,吊球也要和高遠球一樣,先側身轉體,然後吊球,動作一致,讓對手猜不透你的回球線路。

一、發力:吊球的架拍動作雖然和高遠球一樣,但是發力卻是依靠手腕的抖動,並沒有太用力。將球的落點控制在對方發球線之內最好。

二、擊球:依靠拍面與球托的切削擊球,並不是正面擊打球托。

正手「三板斧」:高吊殺的技術要領

正手「三板斧」:高吊殺的技術要領

切削擊球

-正手殺球-

殺球使我們最想掌握的,因為容易得分,而且酣暢淋漓。

但是,我們經常在殺球的時候回出現這個問題:殺球距離遠,落點在對方的中後場。

這是因為:擊球點和手腕發力的結合不是很好。

殺球的時候,擊球點應該比高遠球的擊球點稍微低一點。為什麼呢?

高遠球的時候,球的飛行路線是先上升,然後下落。而殺球的時候,球的飛行路線是快速下落,而且與地面的夾角越大越好。只有當擊球點稍微低一點,你的手腕才能用力下壓。

殺球的時候要控制球是下壓,而不是向前沖。

正手「三板斧」:高吊殺的技術要領

正手殺球

-總結-

、動作

正手高吊殺的動作應該一致,首先能隱藏自己的回球路線,其次能更好的協調整個身體的平衡,再次能更好的發力。

、擊球點

擊球點各不相同。高遠球的擊球點稍微靠後些,目的是讓球拍能從後下方擊球,讓球向上飛行之後再下落,吊球的擊球點是最高的,擊球的時候,球拍是垂直於地面的,殺球的擊球點要低一些,目的是更好的下壓發力。

正手「三板斧」:高吊殺的技術要領

高吊殺的擊球點

、拍面

高遠球的拍面是向前上方的,吊球是側面切削球托,殺球的拍面是前下方。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