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9月12日 星期二

婆婆買菜「從不帶錢」!兒媳婦偷偷跟蹤婆婆 得知真相後「兒媳淚流滿面」:我命太好了

婆婆買菜「從不帶錢」!兒媳婦偷偷跟蹤婆婆 得知真相後「兒媳淚流滿面」:我命太好了我今年38歲了,和老公一起在異鄉打拚將近10年了,大學剛畢業我們就進了 ...




婆婆買菜「從不帶錢」!兒媳婦偷偷跟蹤婆婆 得知真相後「兒媳淚流滿面」:我命太好了

我今年38歲了,和老公一起在異鄉打拚將近10年了,大學剛畢業我們就進了一家上市公司。

我在公司的化驗室工作,我老公去了車間。這10年我們從未跳過槽,我和老公經過不斷的努力都順利升職了,現在我老公是車間主任,雖然說我沒有他升職那麼快,但是好歹我也是一個小領導。

工作第3年,我和我老公舉行了婚禮。我們從青澀到成熟,從校服到婚紗,從小學的林蔭小道,到婚禮上的紅地毯,這大概就是愛情最美好的樣子吧。讓我覺得很幸福的是不只我嫁給了一個好老公,而是婚後我有一個好婆婆。



我和我老公結婚以後,我們就有了孩子,自從我懷孕之後我婆婆就從老家到了浙江照顧我。

懷孕期間,我婆婆對我很好,我想吃什麼她就給我做什麼。我懷孕反應比較大,什麼都吃不下,為了讓我多吃點東西,我婆婆想方設法,變著法的給我做好吃的。

有時候我懷孕心情不好,她做事情我看不順眼,就會沖她發脾氣,可是我婆婆卻從來沒有跟我計較過,她待我如親生女兒一般。



生我兒子的時候,孩子出來了,她問的第一句話就是我兒媳婦怎麼樣?而不是去抱孩子看孩子,得知這一切后我被我婆婆感動了。

坐月子期間我婆婆盡心儘力的照顧我和孩子,洗衣服,做飯,打掃衛生等等,幾乎所有的事情都是我婆婆做。有的時候孩子哭鬧了,我去抱孩子,我婆婆都不讓,她說月子里不能勞累,讓我歇著。

每次看到我婆婆累得腰都直不起來,我心裡就不是滋味,很想為她分擔,但是她都不讓。



最讓我欣慰的事情是婆婆做事很有分寸,她從來不會插手我和我老公的事情,哪怕我們生氣吵架了,她也會當做沒聽見,沒看見。有的時候我和我老公拌嘴,她還會向著我,批評我老公,我為有這樣的婆婆感到高興。

孩子6個月之後我就回公司上班了,自從我去上班以後,可以說照顧孩子的重擔都落在了我婆婆的身上。即便如此,我們每天晚上下班之後,仍然能夠吃到熱乎的飯菜。有時下班早了,回到家看到我婆婆一手抱娃,一手做飯,我心裡可不是滋味了。

一晃我婆婆在這裡幫我們帶孩子已經5年了,這5年我們一直租房子住,生活條件很差,可是我婆婆卻從來沒有叫過苦,向我們抱怨過。



一轉眼孩子上小學了,我想著讓我婆婆回家享享清福,我並不是嫌棄她,我覺得一直把她留在我們身邊,太自私了。畢竟這些年我公公和婆婆異地分居,沒有人照顧我公公,我們於心不忍。

可是我婆婆卻不樂意了,她說她回老家也沒啥事兒,還不如在這給我們幫點忙,最起碼可以做點飯,接送孩子上學放學。每次我婆婆這樣說,我都覺得好暖心,我為有這樣的好婆婆而感到自豪。

去年上半年我和我老公終於攢夠了首付的錢,我們決定在這裡買房安家,我婆婆知道之後毫不猶豫的把她和我公公僅有的20萬塊錢養老錢拿出來給了我們。



我說什麼都不要,可是我婆婆卻說如果我不要,就是嫌棄她,將來不打算給她養老了,我哪裡是這樣想的?我曾在心裡暗暗發誓,這輩子我一定要對我婆婆好,等她老了,我一定要好好的孝順她。

有了我婆婆的20萬塊錢,我和我老公順利的買到了我們心儀的房子,雖然說房子不是很大,小3室,但是我們已經很知足了。

最起碼我們有了自己的小家,再也不用租房子,過寄人籬下的生活了。買完房之後我們簡單的裝修了一下,便搬到了新家。



從此以後,我和我老公正式加入了房奴一族,我們的壓力也越來越大。自從我們買過房子之後,孩子也大了,需要花錢的地方越來越多。

以前我每個月都會給我婆婆3000塊錢的生活費,買了房以後我和我老公手頭比較緊張,決定以後每個月給我婆婆2500塊錢的生活費。

可是最近幾個月我卻發現,我每個月給我婆婆的買菜錢她都一分沒動,她買菜從不帶錢。已經連續三個月了這樣了,我很好奇。

最重要的是以前她買菜只需要半個小時,最多一個小時就足夠了,可是現在她去買菜要花費很長時間,而且我發現她去買菜的次數越來越頻繁,不像以前隔個兩三天才去一次菜場。



現在她是每天早上吃完飯來不及收拾碗筷,就著急忙慌的出去,而且這一出去就一大上午,不到做午飯的時候她都不回來。

我已經連續觀察了她好多天,這些天她一直都是這樣,我很納悶我婆婆究竟偷偷的背著我們做了什麼?她根本就沒有什麼額外的收入,所有的存款都給了我們,她去買菜究竟為什麼不帶錢呢?她是不是有什麼事情瞞著我們呢?

我擔心我婆婆上當受騙,帶著這些疑問,我決定第2天一早偷偷的跟蹤我婆婆,看看她究竟在做什麼。



於是第2天一早我便早早的起來,洗刷好之後不動聲色的在卧室里坐著,等著我婆婆出去。當我聽到關門的聲音之後,我趕緊的帶好早已準備好的遮陽帽,把自己包裹的嚴嚴實實跟在我婆婆後面。

我發現我婆婆竟然上了公交車,沒有去我們家附近的菜場,我趕緊的跟了上去,半個小時之後,我婆婆在一處郊區下了車。

當時我很納悶,我婆婆為什麼會來到這裡,偏僻的要死,根本就沒有什麼菜場,我確信我婆婆肯定瞞著我們做了什麼事情。



只見我婆婆東拐西拐,走到了一處工地上。我不方便跟得太近,害怕我婆婆發現我,等到我婆婆走遠之後,我發現她竟然走進了一個男人房間里。我看到之後非常氣憤,以為我婆婆做了什麼不該做的事情,背叛了我公公。

可是當我走近以後,徹底的傻眼了,沒想到事情的真相竟然是這樣的,頓時我淚流滿面。

我偷偷的推開門一看,讓我想不到的是眼前的這個男人不是別人竟然是我的公公。

看到我之後我,我婆婆很吃驚,她怎麼都沒有想到我會偷偷的跟蹤她。我覺得挺尷尬的,為了緩解氣氛,我問我婆婆說:媽這究竟怎麼回事,爸不是在老家嗎?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我婆婆眼見瞞不住我了,不得不告訴我事情的真相。原來自從我們買了房子之後,我婆婆給我公公打了電話,說我們的壓力太大了。

為了給我們減輕壓力,他們老兩口商量做出了一個決定,那就是讓我公公出來打工賺錢,給我們貼補家用。

我公公沒有什麼文化,在這邊不好找工作,不得不在工地上打工賺錢,這三個月我婆婆之所以買菜不帶錢,都是因為我公公發了工資之後,就會把錢全部給我婆婆,而我婆婆就會用這筆錢給我們貼補家用。

我瞬間明白了,為什麼這段時間,每次我給我婆婆錢她都不要了,說她有錢,我還納悶她哪來的錢,原來真相是這樣的。



後來我了解到,我公公婆婆之所以瞞著我和我老公,是因為她知道,一旦我和我老公知道我公公一大把年紀了,還要去工地上打工賺錢幫我們貼補家用,給我們減輕負擔,是不會同意的,所以他們才會一直瞞著我們。

而我婆婆之所以每天吃完早飯就過來,是因為我公公的胃不好,不能長時間吃工地上的飯菜,所以我婆婆每天來這是為了給我公公做飯。

得知這一切之後,我感動的淚流滿面。回到家之後,我把事情的真相告訴了我老公,我們說什麼都不同意我公公在工地上打工賺錢,給我們貼補家用。

後來我和我老公決定,把公公接到我們家和我們一起生活。我公公閑不住,非得讓我們給他找工作,沒辦法我老公只好給他找了一份清閑的工作,在我們廠子裡面做清潔工,每個月3500塊錢。



現在我們一家人生活在一起,其樂融融,非常的幸福。每天晚上吃完飯以後,我公公婆婆就會一起去廣場遛遛彎,散散心,跳跳廣場舞,我好久都沒有見我婆婆這麼開心,發自內心的笑了。

我真心的為我婆婆高興,這些年如果不是她盡心儘力的幫助我們,我真不知道,我該怎麼辦?我哪裡可以安心的工作?

現在我們在浙江買了房,有了自己的小家,我能幹自己喜歡的事業,都是托我婆婆的福,是她不求回報,默默的為我們付出,我衷心的感謝她。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