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9月12日 星期二

父親得重病!臨終前「把房產和存款」全過戶到我名下 直到「母親再婚突開口」我才懂:真的拎不清

父親得重病!臨終前「把房產和存款」全過戶到我名下 直到「母親再婚突開口」我才懂:真的拎不清父親臨終前做了一決定,現在想想竟是未卜先知...母親被父親寵 ...




父親得重病!臨終前「把房產和存款」全過戶到我名下 直到「母親再婚突開口」我才懂:真的拎不清

父親臨終前做了一決定,現在想想竟是未卜先知...

母親被父親寵了一輩子,她很少做飯,連水電費怎麼交都不知道,甚至家務都很少做。父親在58歲那年得了重病,臨終前,在母親的同意下,父親把家裡所有房產和存款都做了公證轉到我名下,母親對房產和存款完全沒有概念。



父親走了,母親每天以淚洗面,也憔悴了很多。我說,媽,你出去轉轉,不要總是悶在家裡,出去跟鄰居們聊聊天跳跳舞。在我的再三勸說下,母親跟著鄰居去跳舞了,跳了沒幾天回來說,鄰居的阿姨給她介紹一個男朋友,在銀行上班。我有些震驚,前幾天還因為父親不在,傷心欲絕的母親,難道這麼快進入新的感情了?又一想,父親已經去世,既然母親能走出來也是好事。



初次見面是在西餐廳,那個叔叔對母親關懷備至,拉座椅,挑魚刺,母親說空調有點涼,趕緊給母親披衣服,看著母親幸福的樣子,我懂了,他像父親一樣關心母親,寵著母親,但是我心裡就是感覺不正常,但是說不出來哪裡不正常。我就說先相互了解了解吧。但是母親後來的做法讓我驚掉下巴!

我是私立學校的老師,每周回家一次。周五晚上我回到家,看到客廳有兩個大行李箱,沙發上坐著那個男人和一個二十歲出頭男孩兒,看到我回來,男孩沒說話,男人站起來笑著跟我打招呼。更讓我驚奇的是,母親系著圍裙從廚房出來,父親在的時候,母親從不下廚房,我說,媽,怎麼是你做飯?母親卻說,我們領證了,這是你繼父。我當時想死的心都有。我看著行李箱,母親說,既然你不經常回家,就把房間整理一下給弟弟住。我說,我們家不是有客房嗎?母親說,我既然結婚了,我就是人家媳婦了,客房留給婆婆住!我有種想打人的衝動,扭頭衝出了家門後,我坐在小區的長凳上安慰自己, 可是眼淚還是止不住。



這天我正在上班,租我家門面的老闆給我打電話說,店面能不能晚幾個月再收回?我都懵了。我趕緊打電話問母親,她說,你繼父的兒子公司不景氣,想自己做生意,我們自己家有門面,收回來給你弟弟做生意用。聽完母親的話,我吃驚的話都說不出來。我說,媽,店面租金一年50萬,你沒有工作,這50萬可以保你衣食無憂,如果他們做,投資大不說,虧損怎麼辦?母親卻說,虧損就再租出去,租金我自己拿著。聽完我媽的話,我明白了,這個男人就是想著法要錢呢。我媽就是個戀愛腦,現在我才明白,父親為什麼去世前,把所有財產和房產公證後,放在我名下,母親這是找了一個吸血鬼!



我請假回到家當著母親和那男人的面說,媽,你都再婚了,要想繼續住在家裡我沒意見,但是他們托家帶口住在我家裡,我不同意。店面在我名下,你們要是想經營,每個月就按照現在的租金一分不能少,否則我不租。我說完,那個男人的臉色明顯很難看,母親還想來勸我,我說,媽,你結婚我不反對,他既然娶了你,你們就應該住在他的房子裡,現在這房子是我的,你是我媽,你有永久的居住權,別人沒有權利住在我的房子裡!



我不是反對母親再婚,我只是想讓母親看清現實!

文章來源: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