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9月12日 星期二

阿公快離世時!家人都守在床旁「只有阿嬤獨自坐屋外」一點都不傷心 3天後凌晨聽到「有人輕聲哭泣」才懂她的悲痛

阿公快離世時!家人都守在床旁「只有阿嬤獨自坐屋外」一點都不傷心 3天後凌晨聽到「有人輕聲哭泣」才懂她的悲痛阿公快去世時,全家人都守在他的床旁,只有阿嬤 ...




阿公快離世時!家人都守在床旁「只有阿嬤獨自坐屋外」一點都不傷心 3天後凌晨聽到「有人輕聲哭泣」才懂她的悲痛



阿公快去世時,全家人都守在他的床旁,只有阿嬤獨自坐在屋門外的老榆樹下乘涼。聽到姑姑發出撕心裂肺的哭聲,阿嬤衝進屋裡。本以為她會去看阿公最後一眼,但她繞過阿公冷卻僵硬的身體,讓我趕緊出去放一掛鞭,然後抓只白公雞扼死,做供桌用。忙完這些,阿嬤又囑咐我出去給親戚們報喪禮儀。等我走後,她拎著一個竹籃子準備出門。





母親問她要去幹什麼?阿嬤說,想採摘點餵豬的草。母親又說,能不能不去了,家裡真的很忙,需要她指導我們。阿嬤說,我已經老了,幫不上什麼忙,我出去避一避。

母親看著阿嬤,最終沒有說出口......事後,她對我說,別人的伴侶去世了,都傷心得不成樣子。你看看阿嬤,就像個沒事人一樣,真不知道她在想什麼。如果你阿公有靈魂,他一定會感到多寒心啊......





從阿公去世到守孝三天到阿公出殯,阿嬤始終要麼在外面,要麼躲在她自己的小屋裡看電視。

等到阿公入土安葬後,阿嬤和我們坐在一起吃大鍋飯。吃飯時,她還講起了她小時候偷公糧的故事,逗得我們哈哈大笑。原來阿嬤還有這樣不光彩而艱難的過去。

吃完飯後,大家各自散去,我被留下來陪阿嬤睡覺,因為她經常感到害怕,膽子很小。

凌晨兩點左右,我突然聽到有人輕聲哭泣。





我立刻醒了過來,跟著聲音找去,發現院子里椿樹下一個蠟燭在微風中搖晃著,光影中是阿嬤蠟黃的臉。她專註地盯著什麼東西,顫抖的手裡好像還拿著一樣東西。

我穿上衣服起床,悄悄走到阿嬤身後。她舉著阿公的遺照,喃喃地說道:「老頭子,不要離得太遠,等等我啊,我在這裡很孤單,請帶我一起走好嗎?」說話間,淚水已經滿面,流淌在她臉上的溝壑中,顯得有些凌亂。





我輕聲喊了一聲「阿嬤」,她回過神來,忙著擦拭眼角的淚水,「吵醒你了嗎?快去睡吧。」

我說道,「阿嬤,您想念阿公嗎?你很傷心是嗎?」

阿嬤說:「哪能不想他呢,哪能不感到難過呢,只是我不能一直想,一直傷心。如果我悲痛不已,你們都會忙著安慰我,處理阿公的後事。」

聽到這裡,我默默地點了點頭,然後走進屋子。我想讓阿嬤多陪陪阿公,因為他們之間一定還有許多未盡的話語。



文章參考:UC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