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4月2日 星期五

FB將新建兩條海底電纜 連接美國與新加坡、印尼

Facebook最近宣布,將加大投資興建兩條美國連接至亞洲新海底光纖電纜,提升網絡通訊發展。據外媒報道,Facebook網絡投資主管KevinSalv ...






Facebook最近宣布,將加大投資興建兩條美國連接至亞洲新海底光纖電纜,提升網絡通訊發展。



據外媒報道,Facebook 網絡投資主管 Kevin Salvadori 表示,將會興建 Echo 和 Bifrost 兩條電纜,預計分別在 2023 及 2024 年完工,穿越爪哇海峽,提高跨太平洋網絡海底的互聯網通訊能力約7成,以加強美國與東南亞地區網絡連接。



Facebook 網絡投資主管 Kevin Salvadori 指,正與印尼電信公司 XL Axiata 等對象合作建造 Echo 海底電纜,據報總長 15,000 公里,預料 2023 年完工,Echo 將成為首條直接連接北美及印尼主要地區的電纜。另外,Bifrost 電纜會由印尼電信公司 Telkomsel 旗下子公司 Telin,以及新加坡公司 Keppel 合作建造。 Bifrost 系統將成為最大容量的跨太平洋高速傳輸電纜。不過,兩條電纜的鋪設工程仍須獲得相關監管機構批准才可動工。



此計劃是 Facebook 繼台灣、菲律賓光纖電纜後最新的電纜計劃,一如2018年的跨太平洋電纜,是次香港仍然被排除在外。受美國國家安全官員的壓力,Facebook 三月初決定放棄把海底電纜由美國加州連接至香港的申請。



資料來源 :BBC

--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