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4月2日 星期五

英國引進智能腳環 監測禁酒令人士汗水成份

運動手環現時相當普及,它們不少能夠追蹤我們的心跳、血氧含量、壓力水平,甚至是運動或睡眠時的狀態。不過穿戴式裝置除了用於監察健康和運動狀態,亦能夠應用於 ...






運動手環現時相當普及,它們不少能夠追蹤我們的心跳、血氧含量、壓力水平,甚至是運動或睡眠時的狀態。不過穿戴式裝置除了用於監察健康和運動狀態,亦能夠應用於監控犯人之類,例如部份疑犯就要以佩戴擁有追蹤功能的腳環作為保釋條件。



最近有外國傳媒報導,英國人引進了一款能夠監測使用者汗液的腳環,佩戴這腳環的並非普通人,而是受到法庭指令需要施行禁酒令的犯人。在現行的英國法例下,法庭可以向因為飲酒後犯事的人施行禁酒令,犯人需要禁酒最長 4 個月,期間需要佩戴電子監察裝置。

為英國提供這款腳環的 Scram Systems 表示,至今有超過 80.4 萬人接受過他們的監察,平均監察日數為 105 日,當中有 99.2% 的人於其間沒有犯禁。內政部罪案與警務部部長馬特豪斯表示腳環是效用強大的新工具,有助打擊酒精有關的罪案,同時協助犯事者遠離飲酒的壞習慣。

來源:boingboing

unwire.hk Mewe 專頁:https://mewe.com/p/unwirehk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