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3月31日 星期三

SpaceX 四度試飛失敗空中解體 Elon Musk:至少撞在正確位置

SpaceX的Starship測試依然長路漫漫,事因StarshipSN11昨日(30日)步上了前3次試飛的SN8、SN9 和 SN10 著陸失敗的後 ...






SpaceX 的 Starship 測試依然長路漫漫,事因 Starship SN11 昨日(30日) 步上了前 3 次試飛的 SN8、SN9 和 SN10 著陸失敗的後塵,直接在空中解體。

Space X CEO Elon Musk 表示,至少 SN11「撞擊坑在正確的位置」,他表示 SN11 應該沒有偏離既定軌道,但二號引擎在上升的過程中出現問題,加上著陸時壓力不足,引致失事,但他又指「理論上,不需要二號引擎也能完成著陸」。而詳細的失事原因,有待 SpaceX 檢視殘骸公布。

不過,所有的地面攝影機都無法拍到 SN11 的發射與爆炸過程,因為當地天氣十分大霧,雖然 SN11 上面本身搭載了不少的攝影鏡頭,但在失事的同時失去訊號,除非能在殘骸中找回,否則應該難以調查失事的原因。

據報,Starship 下一個將登場的是原型機是有較大的改變SN15,在結構、儀器、軟體、引擎等各方面共有數百個設計上的改善。Elon Musk 指,希望 SN15 能直接解決引致 SN11 失事的不足,另外,更新的 SN20 原型機開始,將具備與 Superheavy 下級火箭連接與分離的能力,並且有全套的隔熱磚。Elon Musk 指, 從 SN20 起的新火箭,發射的成功率較高,但看來未知要再經過多少測試才能成功。

資料來源 :CBS



新增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