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3月31日 星期三

香港 MHR 芒亨FB網店騙案 70 人被騙達20萬元

《MonsterHunterRise》(魔物獵人崛起,簡稱芒亨)於3月26日推出,特別版主機套裝在同日開售,近日有網民表示,有名為「Let’sBuyM ...






《Monster Hunter Rise》(魔物獵人崛起,簡稱芒亨)於 3 月 26 日推出,特別版主機套裝在同日開售,近日有網民表示,有名為「Let’s Buy Mimi日漫專賣店」的 facebook 專頁,聲稱能夠預訂限定版 Switch 主機及遊戲,並會透過快遞送貨,由於售價較低,有市民急於「屠龍」,繳付全數作預訂,誤墜編網。在原定派貨當日,網店竟索取 1500 元的「保證金」,但苦主最終未能取貨,懷疑受騙。據蘋果日報報道,事件中至少逾 70 人中招,涉款 20 多萬元,而目前該 Facebook  專頁網店亦經已刪除及關閉。

《Monster Hunter 》(魔物獵人)是日本著名電子遊戲,官方建議零售價為2,808元,而 2 月中有名為「Let’s Buy Mimi日漫專賣店」的FB專頁廣告,聲稱訂購遊戲連特別版Switch主機僅為3,100元,更指「到貨日期快過其他舖」,以快遞送貨,有不少人不虞有詐,付款後未能取貨,更獲悉要支付 1500 元的「保證金」。



有網民懷疑是騙案,曾向該店問價,質疑價錢太低。


據蘋果日報報道,網店以「防止送貨員被打劫或性侵」為由,要求已落訂的客人再支付「保證金」,在連登上有苦主發起 Telegram 群組,指至少有30人受騙,當中不少人支付保證金後亦未能取貨。據蘋果日報報道,該群組現已有71人加入,約50人已報案,估計損失金額逾20萬元。

有網民分享騙案特徵,Game迷需要多加留意,慎防受騙。



據報,警方表示,元朗警署於本周日 (28日) 約 10 時接獲2名男子報案,指早前透過網上社交平台,兩人各以2000港元購買電子遊戲機,該社交平台網店負責人其後要求報案人額外支付 1500 港元保證金才會出貨,其後報案人未有收到貨物,並與該網店負責人失去聯絡,懷疑受騙,案件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交由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資料來源 : 連登(開定先)let’s buy mimi日漫專賣店 苦主區Facebook 黑店:Lets buy Mimi 日漫專買店



新增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