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1月8日 星期日

以前真的不是長這樣18種狗狗「100年前 VS 現在」奇妙變化對比照

以前真的不是長這樣 18種狗狗「100年前VS現在」奇妙變化對比照2020年11月08日早在3萬多年前,狗狗就陪伴在人類身邊。牠們是我們最好的朋友,也 ...




以前真的不是長這樣 18種狗狗「100年前 VS 現在」奇妙變化對比照

2020年11月08日

早在3萬多年前,狗狗就陪伴在人類身邊。牠們是我們最好的朋友,也是最強的助手。人工選擇或選擇育種,導致狗狗的外觀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一起來了解一下,18種我們熟悉的犬種,100年前和現在有什麼差別吧。





▼1.萬能梗犬:變化不大,只是身上的毛變長了。





▼2.德國牧羊犬:體型變大,皮毛變得更長更粗。





▼3.西高地梗犬:毛變得更長,看起來更可愛了。



▼4.蘇格蘭梗犬:毛比以前長,摸起來更柔軟。







▼5.紐芬蘭犬:體型變大。1915年的紐芬蘭犬只有45公斤重,現在的紐芬蘭犬能長到68公斤。





▼6.巴哥:眼睛變得大了一些,鼻子也平平的。



▼7.鬥牛梗:現在鬥牛梗臉比較短,腿也短了很多。下巴、鼻梁變大,肌肉量比以前多了。



▼8.英國古代牧羊犬:基本沒有變化。





▼9.臘腸犬:身體變長、腿變短,胸變得更寬了。



▼10.巴吉度獵犬:後腿變短很多,耳朵變長,身上的皺紋也多了。



▼11.薩路基獵犬:這種狗狗變得更高、更瘦,耳朵也變長了。



▼12.拳師犬:體型更加勻稱,臉也長了一些。





▼13.羅威納犬:現在不再斷尾,而且皮毛也變得更粗糙了。



▼14.鬆獅犬:100年前這種狗狗只有22公斤重,現在能長到34公斤。



▼15.喜樂蒂牧羊犬:體型比以前大了一倍。



▼16.愛爾蘭塞特犬:跟以前差不多,變化不大。





▼17.杜賓犬:現代杜賓犬更加苗條,耳朵也有差別。



▼18.大丹狗:以前的大丹狗體重為54公斤左右,現在能長到75公斤重。



從這些對比照就能看出來,在過去的一個世紀裡,純種狗的外觀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其實選擇育種會給狗狗帶來很多健康問題,牠們原本就很可愛,不是嗎?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