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1月8日 星期日

過一晚又變天!東北風強勢吹來「最低氣溫剩18度」 又有颱風將生成「下週降雨分布出爐」

過一晚又變天!東北風強勢吹來「最低氣溫剩18度」 又有颱風將生成「下週降雨分布出爐」輕颱「閃電」剛離開,讓不少民眾又開心迎接太陽稍稍露臉的周末時光,不 ...




過一晚又變天!東北風強勢吹來「最低氣溫剩18度」 又有颱風將生成「下週降雨分布出爐」

輕颱「閃電」剛離開,讓不少民眾又開心迎接太陽稍稍露臉的周末時光,不過這次颱風過境,卻沒有帶來太多的水氣,不少專家都擔憂,再這樣下去水庫可能無法解渴,不過即使已經到11月,近期的氣候依然不穩定,目前又有消息指出,台灣周遭海面又出現熱帶擾動,除了將來可能接力生成颱風,一個假日過去全台灣又要變天了!

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據《台灣醒報》報導,目前南海以及菲律賓的東方海域,各自有「熱帶擾動」正在逐漸發展,未來會不會成為颱風?氣象專家吳德榮也表示,目前的模擬狀況,熱帶擾動成颱的可能性高,不過都受到北方高氣壓,加上偏東風的導引,其中一個在南海發展,將來可能向西前往越南;另一個則是在菲律賓東方海域,預測會經呂宋島,之後向西到達南海,最後也朝越南前進。

圖片來源:《華視新聞雜誌》、《NOWNEWS》



雖然兩個熱帶擾動成颱,不過對台灣沒有太大的影響,然而全台灣受到東北風的強勁吹拂,今天(8日)開始各地都逐漸轉為濕涼,加上熱帶擾動引起的大氣型態多少的改變,各地都會有局部大雨機率提高的狀況,其中從11日開始到14日,桃園以北地區、東北部地區都會有短暫雨,至於東部、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圖片來源:《CTWant》、《聯合新聞網》



氣象局也指出,第21號颱風「艾陶」,如果成形的話,最快週一(9日)就會發展,不過預估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只是帶來大氣結構改變,豐沛的水氣也會讓中南部出現不少降雨,另外提醒民眾這波東北風最強的時候預估在週一晚~週二清晨,各地最低溫約在18~21度左右,記得注意保暖。

影片來源:USTV 非凡電視



雖然不希望颱風造成損失,但是也希望水庫的水可以解解渴啊!



資料來源:《民視影音》《台灣醒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