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9月29日 星期二

日本 VTuber 顯示 Google 數據出現台灣 中國網民投訴 + 直播被封鎖

日本COVER株式會社旗下的虛擬偶像事務品牌Hololive,有兩名VTuber「赤井心」(赤井はあと)與「桐生可可」(桐生ココ),因在近日直播分享頻 ...






日本 COVER 株式會社旗下的虛擬偶像事務品牌 Hololive,有兩名 VTuber「赤井心」(赤井はあと)與「桐生可可」(桐生ココ),因在近日直播分享頻道內各國粉絲佔比數據時,將台灣列作國家公布而被中國網民投訴,Hololive 其後發聲明道歉並表示赤井心與桐生可可將會停業 3 周。



Hololive 旗下的 一期生「赤井心」(赤井はあと)與四期生「桐生可可」(桐生ココ),上週在 YouTube 直播時,公開了自己 YouTube 頻道的各國粉絲佔比,當中赤井心製作了包含中華民國國旗的數據列表,而桐生可可則直接轉載 Google Analytics 數據頁面。該頁面顯示出「上位の国」(觀眾所屬國家由多至少排序)當中出現了「台灣」字樣。其後被中國網民指該兩名只轉述 Google 數據的 VTuber 支持「台獨」,違反「一中原則」,紛紛到 Hololive 的 Bilibili 專頁以及該公司的 Twitter 表示不滿。

▲赤井心(赤井はあと)直播留底

▲桐生可可(桐生ココ)直播留底



雖然兩位 VTuber 在其後已刪除了直播片段,且其 bilibili 直播空間亦遭到封鎖,但中國網民仍然不滿,令母公司 COVER 終於在周日(27 日)發布官方聲明,以 VTuber 在直播期間的不適當發言,以及公布頻道經營的機密情報為由,向兩人處以停止活動 3 週的處罰。



隨後,Hololive 亦有在 bilibili 發布官方中文聲明,除了向粉絲表示歉意外,還強調 COVER 擁護一個中國原則,並會加強對旗下藝人的教育管理,不過中國網民們仍然怒氣未平,要求 COVER 勒令兩人發布支持「一個中國」聲明,或是直接退出中國市場。



Hololive 未在 Twitter 發布相關聲明亦有引起中國網民不滿,指其只在 bilibili 出聲明並不夠誠意,有草草了事之嫌。同時間看到 Hololive 聲明的日本、台灣以及海外網民,同樣因 Hololive 沒有好好保護旗下 VTuber,反而一方面只向中國觀眾道歉而表示不滿。日本網民亦指兩名 VTuber 只直接向觀眾分享 Google Analytics 的資料,中國網民矛頭應指向 Google 而並非 VTuber 主播。



而赤井心與桐生可可則有在其個人 Twitter 發聲明表示會注意言行,並交代會停止活動 3 週。



資料來源:PanoraBilibili、Twitter、Reddit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