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9月29日 星期二

10年前月餅保存至今竟無發霉 專家:未必關防腐劑事

upload_article_image
10年前月餅保存至今竟無發霉專家:未必關防腐劑事2020年09月29日12:00最後更新:12:24需要月餅水份低及環境乾燥中秋將至,內地有傳媒報道, ...




10年前月餅保存至今竟無發霉 專家:未必關防腐劑事



需要月餅水份低及環境乾燥

中秋將至,內地有傳媒報道,上海一名周姓的男子聲稱,90歲的老父親在舊房子整理東西時,翻出了一盒放了好多年的月餅,剩下的月餅獨立小包裝上面打印的日期竟是2010年8月30日,老人家拆了一個發現月餅外表很正常聞一聞,味道也無異,老人不捨得扔掉,就放在鍋裡加水煮,還吃了兩口,不過兒子就趕緊阻止他。

老伯翻出10年前的月餅,發現竟沒有發霉。(網圖)



從照片可見,這個陳年月餅是個方形的「胚芽白蓮」月餅,沒有發霉和腐爛的跡象。從背面看,塑料小包裝內還有一個標註「不可食用」的脫酸素劑。10年的老月餅光澤飽滿,看上去和今年的新月餅沒甚麼分辨。

老伯翻出10年前的月餅,發現竟沒有發霉。(網圖)

- 閱讀更多 -





往下看更多文章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