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9月29日 星期二

RTX 3080 / 3090 回收謠言終結 NVIDIA 推出驅動程式 456.55 解決

近日有電腦顯示卡NVIDIAGeForce3080的用戶報告指在遊玩電腦遊戲時,會因處理崩潰而令遊戲程式結束,並彈回桌面。早前有德國網媒推測原因是有部 ...






近日有電腦顯示卡 NVIDIA GeForce 3080 的用戶報告指在遊玩電腦遊戲時,會因處理崩潰而令遊戲程式結束,並彈回桌面。早前有德國網媒推測原因是有部份品牌的顯示卡使用的電容有關。而網上更有謠傳指將會回收市面上的RTX 30系列顯示卡。NVIDIA 在昨晚(28日)推出最新驅動程式 456.55,官方指可改善 RTX 30 系列顯示卡的穩定性,用戶可馬上安裝。



早在 9 月 15 日,有生產商 Colorful 發出內部電郵指部份顯示卡有穩定性問題。在 9 月 17 日開售時亦有用戶報告 RTX 30 系列顯示有「彈game」問題。而在 9 月 25 日,德國網媒「ignor’sLAB」發表一份研究報告,推測電容是一部份顯示卡穩定性問題的主因。該網媒認為使用了「6 個 POSCAP(Conductive Polymer Tantalum Solid Capacitors導電聚合物鉭固體電容)電容」組合的顯示卡,在遊戲運行中,時脈超過 2GHz 時會出現穩定性下降的情況,較容易發生處理崩潰的問題。而 「5 個POSCAP 再加 10 個 MLCC (Multilayer Ceramic Chip Capacitor多層陶瓷芯片電容) 電容」混合使用的組合,則有較少相關問題發生。

▲中圖為使用了「6 個 POSCAP電容」的顯示卡,而右圖則為「5 個POSCAP 再加 10 個 MLCC 電容」混合使用的顯示卡。資料來源:Videocardz



NVIDIA 推出最新版驅動程式

NVIDIA一直對事件未有回應,而網上亦有傳言會回收;但就在昨晚(28日)推出了最新版本 GeForce 驅動程式「GEFORCEGAME READY DRIVER 456.55」,當中提及到「最新驅動程式提升了 RTX 30 系列顯示卡的穩定性」,可能與之前用戶報告的遊戲崩潰問題有關。用戶可到 NVIDIA 驅動程式下載頁面,選取顯示卡產品系列、作業系統以及語言,按「開始搜尋」便可找到最適合的驅動程式。



資料來源:Videocardz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