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23日 星期日

強制 IG、FB、Twitter 需舉報仇恨言論 德國擬定新法網絡商要提供用戶 IP

社交網站是否應與執法機構合作而轉交用戶數據在過去一直具備爭議,根據外媒最新報道,德國內閣在2月19日就批准了一項擬議的法律,要求社交網站主動向警方檢舉 ...






社交網站是否應與執法機構合作而轉交用戶數據在過去一直具備爭議,根據外媒最新報道,德國內閣在 2 月 19 日就批准了一項擬議的法律,要求社交網站主動向警方檢舉違法的內容,否則將面臨高達 5000 萬歐元的罰款,惹來熱烈的討論。

根據德國的現行法律,不同公司都必須在 24 小時內清理涉及仇恨言論、煽動種族主義、暴力以及虐待兒童等不雅內容,不過當地內閣就認為相關法案未夠嚴格。他們在近日提出新的法案,要求進一步要求公司向警方報告,更需提供有關發布者的賬戶信息,例如最後使用的 IP 位置。



司法部長 Christine Lambrecht 在事後就表示網絡降低了違法人士大肆發布煽動和威脅言論的門檻,而當局將會通過制定新的法律來解決有關問題,並指多年以來德國一直處於維護網絡治安的前線,將採取更嚴厲的方式打擊非法網上內容。



資料來源:Financial Times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