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23日 星期日

【武漢肺炎】日本人貼「中國人不要來傳染」標語被捕  旭化成課長涉違反室外廣告條例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疫情久未平息,而日本因未有封關令到感染人數持續上升,更出現日本人死亡個案。當地因此有人對中國人到當地旅遊感到不滿,在街上貼上標語,但因為涉嫌違 ...






武漢肺炎疫情久未平息,而日本因未有封關令到感染人數持續上升,更出現日本人死亡個案。當地因此有人對中國人到當地旅遊感到不滿,在街上貼上標語,但因為涉嫌違反室外廣告條例而被捕。



本月 21 日日本京都府警察在當地旭化成基礎材料事業本部拘捕一名 58 歲課長,指他在無得到許可之下,於燈柱貼上寫上「不要来感染中國!」的中文傳單,涉嫌違反該市屋外廣告物條例。



根據當地警署發言人指,嫌疑人在本月 20 日晚上 10 時 15 分左右,在沒有得到許可的情況下,於衹園路上貼上上述的 1 張標語。嫌疑人供述指:「中國武漢肺炎正在蔓延,極不希望感染到該症的中國人來日本,因抑壓不住而犯案。」



日媒向旭化成查詢時發言人表示「標語內容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對於本公司員工為京都人以及中國人帶來不便感到抱歉。今後將檢討包括辭退該員工等對應方法。」



資料來源:朝日新聞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