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23日 星期四

加國暴雪「活埋」城市 積雪一夜間堆到二樓高 _-,

upload_article_image
加國暴雪「活埋」城市積雪一夜間堆到二樓高2020年01月23日(01:35下午)Frozen都冇咁Frozen啊!當地居民瘋狂鏟雪,之後可能會「鏟後抑 ...




加國暴雪「活埋」城市 積雪一夜間堆到二樓高



Frozen都冇咁Frozen啊!

當地居民瘋狂鏟雪,之後可能會「鏟後抑鬱」?(網上圖片)

近日,溫哥華「百年一遇」的雪災已經過去,整座城市重回正軌。有當地居民發現,地面積雪竟然有30厘米厚,相當罕見。

(紐省居民分享當地某日的24小時積雪記錄)

然而這次「雪災」在整個加拿大來看只算得上「小雪」。加拿大最東面的紐芬蘭與拉布拉多省(紐省)近日幾乎被大雪「活埋」,場面相當恐怖,更導致有人失蹤。

(有網友表示,他泊在家門口的一輛私家車在24小時後,已被大雪完全覆蓋)

有網友感嘆積雪居然堆到他家二樓,非常厲害(網上圖片)



溫哥華的積雪厚度在紐省面前不值一提。20日早上,聖約翰斯國際機場的積雪厚達76.2厘米,幾乎可以半淹沒一個成年人。在此之前,該機場的最高積雪記錄是1942年的68.4厘米。

破紀錄的72.6cm積雪幾乎活埋整座城市(網上圖片)



更可怕的是,這輪超強降雪還伴隨著時速超過130公里的狂風。若前幾天的溫哥華已經是「癱瘓」狀態的話,那麼紐省最大城市聖約翰聖已儼然變成「一座死城」。當地媒體更稱,「猶如火星表面,已經看不出是一座城市了!」

甚至有人將門前積雪當雪櫃用,環保又好笑(網上圖片)



17日,紐省發布了緊急狀態警報,呼籲人們最近盡量不要出行,在外的遊客也不要來聖約翰旅行,因為航班預計會全部取消。

左鄰右里齊齊鏟雪(網上圖片)



當晚,該省最大城市聖約翰超過20,000多戶家庭斷電,度過了非常難熬的一個冬夜。救援人員非常忙碌,因為雪下得太大,導致不少人被困在車裡動彈不得。

積雪太多太重壓壞屋頂,成功「入屋」積雪頂住門口,當地居民被困在家中



而鄰近聖約翰旁边的城市The Battery還出現了雪崩,造成多處房屋損毀,但幸好沒有出現人命傷亡。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