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8日 星期日

生食3年淡水魚肝內生滿寄生蟲 奇男:芥末能殺死 _-,

upload_article_image
生食3年淡水魚肝內生滿寄生蟲奇男:芥末能殺死2019年09月08日(01:00下午)都話「嘢唔可以亂食」......福州的林先生發現自己高燒不退更高達 ...


生食3年淡水魚肝內生滿寄生蟲 奇男:芥末能殺死





都話「嘢唔可以亂食」......

福州的林先生發現自己高燒不退更高達39℃,加上有咳嗽、咳痰的症狀,他往醫院求診,最後確診患上肝吸蟲病。

男子生吃3年淡水魚肝內長滿寄生蟲,認為芥末能殺死。網上圖片

林先生的主診醫生表示,懷疑該病是林先生吃出來的。肝吸蟲的幼蟲通常是寄生在淡水魚內,例如草魚和鯉魚,幼蟲一旦被吸入就會從腸道裏孵化,再進入膽管內安家。

男子肝部充滿寄生蟲。網上圖片



林先生坦言,他平時最愛吃生魚片和生蝦這類的淡水魚蝦,繼而養成了生吃淡水水產的習慣,並維持了3年。至於寄生蟲問題,他覺得只要蘸上芥末進食就可以將寄生蟲殺死。

網上圖片



肝吸蟲病是內地目前最嚴重的的食源性寄生蟲病之一,由華支睾吸蟲引起。這種寄生蟲的成蟲通常寄生在肝臟和膽管裡,並能處於人體內長達20至30年,嚴重可引致肝硬化,甚至肝癌。

設計圖片



醫生提醒,肝吸蟲病的初期沒有明顯的症狀,該病的病程也相對較長,進展也緩慢,一旦出現上腹不適、乏力、持續發熱等症狀時,就需要多加警惕;盡量避免生吃水產,生吃也要確保是否經過嚴格檢測。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