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31日 星期六

一歲孫仔高燒抽筋 嫲嫲土法「刮痧」致周身瘀斑 _-,

一歲孫仔高燒抽筋嫲嫲土法「刮痧」致周身瘀斑2019年08月31日(05:15下午)誤信偏方,隨時送命!廣東中山市一名老婦,見1歲多孫仔發高燒及抽搐,用 ...




一歲孫仔高燒抽筋 嫲嫲土法「刮痧」致周身瘀斑





誤信偏方,隨時送命!

廣東中山市一名老婦,見1歲多孫仔發高燒及抽搐,用土法「刮痧」,卻導致孫兒頸部至胸部大半身出大量不規則的瘀斑。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醫生指,刮痧造成該名幼童身體軟組織大範圍損傷,很可能會加重病情,極易造成其他更加嚴重的並發症,奉勸家長千萬不要亂試。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中山市小欖人民醫院兒科主任劉東成表示,該名1歲多幼童小涵早前抽筋發燒,小涵的嫲嫲見狀後十分緊張,就用土法給孩子刮痧,結果小涵頸部至胸部、後背均有大量不規則的瘀斑。如果小涵病情嚴重,腎臟功能又不好,捏痧造成大範圍軟組織損傷後,很可能會加重病情,極易造成其他更加嚴重的並發症。所幸小涵身上的瘀傷很快就治好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