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17日 星期三

海邊「石頭」傳出腥臭味 竟是稀世珍寶?! _-,

upload_article_image
海邊「石頭」傳出腥臭味竟是稀世珍寶?!2019年04月17日(05:43下午)去海邊散步隨時執到寶!網上圖片廈門一名男子早前在海邊散步,發現了一塊會散 ...


海邊「石頭」傳出腥臭味 竟是稀世珍寶?!





去海邊散步隨時執到寶!

網上圖片

廈門一名男子早前在海邊散步,發現了一塊會散發腥臭味的「石頭」,他之後便把石頭扔進海內,誰知這塊「石頭」竟然在水中漂浮起來。好奇的他將「石頭」撈上岸,並交給專家鑑定,這塊其貌不揚,而且散發腥臭味的「石頭」,竟然值50萬至70萬人民幣?

設計圖片



這位姓陶的男子執起這塊「石頭」後,便拍照告知朋友:「能浮在海面、又臭又軟的怪石」,有眼利的同事見到照片後,便提醒這塊「石頭」和古時宮庭內用作香料的「龍涎香」十分相似,叫他立即去找專家鑑定。

設計圖片



經專家鑑定後,發現這塊「石頭」竟然是十分罕有的龍涎香(Ambergris)是,價值估計在50萬至70萬人民幣(最少約60萬港幣)。龍涎香其實是鯨魚的糞便,是一種外貌陰灰或黑色的固態臘狀可燃物質,是抹香鯨消化系統所產生,擁有十分獨特的甘甜土質香味,所以古時會被當作寶物獻給皇帝,用作香料或藥物。

設計圖片



不過,龍涎香是一種化學物質的集合體,只要內裡的龍涎香醇度達到25%以上,才能被稱為龍涎香,而且只有醇度達到50%以上,加上在海水中浸泡時間久,才會散發出香味,所以陶先生拾到的龍涎香有腥臭,可能是浸泡時間不夠長。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