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4月17日 星期三

毛茸茸激似特朗普髮型 被牠刺中會痛足12個鐘 _-,特朗普,

upload_article_image
毛茸茸激似特朗普髮型被牠刺中會痛足12個鐘2019年04月17日(02:00下午)外表可愛的都要小心~網上圖片世界之大無奇不有,許多稀奇古怪的生物為人 ...


毛茸茸激似特朗普髮型 被牠刺中會痛足12個鐘





外表可愛的都要小心~

網上圖片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許多稀奇古怪的生物為人所不知。美洲有一種生物,外表毛茸茸非常可愛,如果你忍不住摸一下,就只可以說聲「衰多手」。

這種外表激似美國總統特朗普髮型的小可愛,俗名叫「貓毛蟲」(puss caterpillar,學名 Megalopyge opercularis),被稱為全美最毒毛毛蟲,外表看來很柔軟,但絨毛下卻藏著許多毒性極強的小刺,如果不小心刺進皮膚會比被蜜蜂螫到更痛。

網上圖片



佛羅里達州一名15歲少年曾經被「貓毛蟲」的刺到,手腕上立即出現燒灼感,手臂就像「著火了」一樣,傷口附近形成皮疹,迅速擴散到胸前。少年隨後更意識不清,送醫院經過3個小時急救後,才漸漸恢復意識。昆蟲學家指,人被刺過後疼痛可以持續12小時,除了以外還可能會產生頭暈、嘔吐,嚴重甚至會休克。

網上圖片



「貓毛蟲」主要生長在美國南部、墨西哥及部分南美洲,「貓毛蟲」長大後會變成絨蠹(flannel moth),母絨蠹會利用刺保護自己的卵,以避免被其他捕食者吃掉。所以如果見到牠們,千萬不要被其可愛的外表蒙蔽伸手去摸,假如不小心被刺到就要立刻求醫。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