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21日 星期三

原本都只考0分…11歲兒子終於進步變7分 爸爸「買整車煙火慶祝」神發展被讚:愛的教育很有用 _-,

想像一下,當你的孩子考試只考個位數,你會有怎麼樣的反應呢?是會生氣地大罵孩子不認真,還是會選擇鼓勵孩子,告訴他們盡力就好呢?(圖為示意圖/telegr ...


想像一下,當你的孩子考試只考個位數,你會有怎麼樣的反應呢?是會生氣地大罵孩子不認真,還是會選擇鼓勵孩子,告訴他們盡力就好呢?

(圖為示意圖/telegrafi)



日前中國江蘇一名周姓爸爸,特地買了一整車的煙火要幫兒子慶祝,然而他之所以會替兒子慶祝,全是因為兒子考了7分,這樣的理由也讓人感到十分不可思議,但當大家知道背後的故事,卻不禁給予這位爸爸高度讚賞...



周爸爸近日花了1000多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500元)買了一整車的煙火,並在8日晚間,帶著兒子到戶外去放煙火,整個過程持續10分多鐘。



周爸爸表示,11歲的兒子一直以來成績都不太好,時不時就考零分,讓他對次感到苦惱不已,但就在近日,兒子卻從0分進步成7分,他為了要激勵兒子,才想到要帶兒子去放煙火,當時鎮上居民看到突然在放煙火,還以為發生什麼喜事,一問才知道他是因為要慶祝兒子考7分,這也讓他們覺得相當意外及有趣。



平常就很喜歡拍影片分享網路的周爸爸,當然也將和兒子放煙火的影片錄下上傳,結果竟意外爆紅,更引來當地媒體前來採訪。



周爸爸得意地說道,如今兒子的成績有了明顯的進步,目前已經可以考到57分了,讓他覺得相當滿意自豪,「兒子現在十分懂事,也學會自己激勵自己,我放煙火的初衷也算是達到了。」



周爸爸的作法事後更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網友紛紛大讚「用鼓勵代替責罵,這位爸爸真的很聰明很棒」、「小孩一定會越來越進步的」、「爸爸愛的鼓勵發揮功效了」、「相信孩子一輩子都忘不了」。



不少爸媽得知兒子考試考不好,都會選擇謾罵批評,但這麼做卻沒有任何幫助的效果,反而會讓孩子出現反彈,但這位爸爸一看到兒子進步,就立即帶著兒子放煙火慶祝鼓勵,藉此取代處罰,讓孩子從中了解到進步的快樂,還能夠獲得動力繼續努力,這樣的做法真的很值得所有爸媽學習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