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作品以4000萬賣出的瞬間 超叛逆藝術家「啟動碎紙機銷毀」 _-,

作品以4000萬賣出的瞬間 超叛逆藝術家「啟動碎紙機銷毀」2018年10月08日這一張畫作「女孩與氣球」(GirlWithBalloon)是英國著名的 ...




作品以4000萬賣出的瞬間 超叛逆藝術家「啟動碎紙機銷毀」



這一張畫作「女孩與氣球」(Girl With Balloon)是英國著名的街頭藝術家班克斯(Banksy)的作品,不過這名出門叛逆和愛惡作劇的畫家,竟然將這幅畫在成交的那一刻自行銷毀,這樣的「意外事故」讓在場人士全都傻眼了!





▼根據外媒報導,這幅畫在倫敦蘇富比拍賣行拍賣時,原本猜想價格大概介於20至30萬英鎊,沒想到最後有位競標者透過電話以100萬英鎊(約新台幣4000萬元)的價格出價,最後由他順利得標。



▼正當主持人宣佈得標,拍賣槌敲下的那一刻,這幅畫卻突然開始向下滑落,畫框當中還預先藏了碎紙機,將這副作品直接銷毀。這突如其來的意外讓所有人的傻眼了,蘇富比的高級主管布蘭奇克(Alex Branczik)也表示,「這樣的情況從未出現過,如今我們正在試圖搞懂這樣做的意義是什麼。」



▼目前推測是班克斯透過直播觀看現場狀況,在成交的那一刻按下遙控,將畫框內的畫作銷毀。根據拍賣行的規定,如果作品在拍賣時受到損害,是不會要求買家如期購買的。不過有網友考慮到班克斯那麼喜歡惡作劇,推測這副被破壞的畫作有可能會升值。







▼一起來看看當時的現場狀況吧:

(影片來源:oliverhueg IG)



價值100萬英鎊(約新台幣4000萬)的作品,也能如此狠心的將之破壞,這樣的舉動也許證明了藝術家真的很不喜歡金錢吧!

來源:UNILAD

標籤















來源 source: http://www.omgtw.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