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28日 星期日

目睹花豹大戰鱷魚! 2018年野生動物攝影賞展現「弱肉強食的殘酷」 _-,

由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和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NaturalHistoryMuseum)所合辦,享譽全球、一年一度的《野外生態攝影師大獎》(Wil ...


由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和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Natural History Museum)所合辦,享譽全球、一年一度的《野外生態攝影師大獎》(Wildlife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時至今日已經是第54屆了。該比賽的宗旨是在於利用攝影的方式和力量,促使人們去發現、理解、享受並尊重大自然之美。

今年2018,更是吸引來自世界各地多達95個國家、超過45,000件參賽作品,其中有嘆為觀止的美,也有冷酷寫實的痛。以下為部分獲獎作品,張張生動的絕妙攝影,更是令人目不轉睛、嘖嘖稱奇啊!









▼「金色夫妻」(The Golden Couple) - 榮獲2018年度首獎(Grand Title Winner) & 動物肖像類第一名(Animal Portraits)的得獎作品,由荷蘭攝影師「Marsel van Oosten」所拍攝,攝自一對中國秦嶺的金絲猴。評委主席羅斯‧基德曼‧考克斯表示,這張照片提醒著我們自然之美的流逝,光線、色調、構圖皆具備原創性,並突顯了卓越的攝影技術。



▼「懶洋洋的美洲豹」(Lounging Leopard) - 在2018年度15-17歲青年攝影師組別,拔得頭籌的得獎作品,是由南非青年攝影師「Skye Meaker」所拍攝,攝於博茨瓦納的瑪沙圖野生動物保護區。評語指出,透過這樣優秀的攝影作品,讓我們得以窺探野生動物的內心世界,有一種靜謐而微妙的美感。



▼「睡夢中的長尾鴨」(Sleeping Oldsquaw) - 2018年度,11-14歲青少年組別之得獎作品,由西班牙青少年攝影師「Carlos Perez Nava」所拍攝。







▼「水管貓頭鷹」(Pipe Owls) - 2018年度,10歲及以下兒童組別(10 Years and Under)之得獎作品,由印度兒童攝影師「Arshdeep Singh」所拍攝。



▼「海豹之床」(The Bed for Seals) - 2018年度,自然環境野生動物類組別(Natural Wildlife)之得獎作品,由西班牙攝影師「Cristobal Serrano」所拍攝。



▼「背水一戰」(Hellbent) -2018年度,兩棲與爬行動物類組別(Amphibian&Reptile)之得獎作品,由美國攝影師「David Herasimtschuk」所拍攝。





▼「嗜血」(Blood) -2018年度,鳥類行為組別(Birds)之得獎作品,由德國攝影師「Thomas P Peschak」所拍攝。



▼「滾泥的泥蜂」(Mud-rolling Mud-dauber) -2018年度,無脊椎動物行為類組別(Invertebrates)之得獎作品,由澳洲攝影師「Georgina Steytler」所拍攝。



▼「Kuhirwa的哀悼」(Kuhirwa Mourns Her Baby) -2018年度,哺乳動物行為類組別(Mammalian)之得獎作品,由西班牙攝影師「Ricardo Núñez Montero」所拍攝。





▼「沙漠遺跡」(Desert Relic) -2018年度,植物和真菌類組別(Plants&Fungi)之得獎作品,由德國攝影師「Jen Guyton」所拍攝。



▼「夜間飛行」(Night Flight) -2018年度,水下類組別(Under Water)之得獎作品,由美國攝影師「Michael Patrick O'Neil」所拍攝。



▼「過馬路」(Crossing Paths) -2018年度,城市野生動物類組別(Urban Wildlife)之得獎作品,由義大利攝影師「Marco Colombo」所拍攝。





▼「強風吹襲」(Windsweep) -2018年度,地球環境類組別(Earth's Environments)之得獎作品,由西班牙攝影師「Orlando Fernandez Miranda」所拍攝。



▼「視覺」(The Vision) -2018年度,黑與白組別(Black&White)之得獎作品,由荷蘭攝影師「Jan van der Greef」所拍攝。



▼「冰池」(The Ice Pool) -2018年度,創意視覺類組別(Creative Visions)之得獎作品,由西班牙攝影師「Cristobal Serrano」所拍攝。





▼「悲傷的小丑」(The Sad Clown) -2018年度,榮獲野外生態攝影記者大獎(Wildlife Photojournalist)之作品,由西班牙攝影師「Joan de la Malla」所拍攝。



▼「標誌性樹木」(Signature Tree) -2018年度,榮獲野外生態攝影記者大獎(Wildlife Photojournalist)之作品,由墨西哥攝影師「Alejandro Prieto」所拍攝。



▼「熊之夜」(The Bear at Night) -2018年度,榮獲新星組合大獎(Rising Star Portfolio Award)之作品,由比利時攝影師「Michel d'Oultremont」所拍攝。





▼「夢幻決鬥」(Dream Duel) -2018年度,榮獲新星組合大獎(Rising Star Portfolio Award)之作品,由比利時攝影師「Michel d'Oultremont」所拍攝。



▼「母親守護者」(Mother Defender) -2018年度,榮獲野外生態攝影師大獎(Wildlife Photographer Portfolio Award)之作品,由西班牙攝影師「Javier Aznar González de Rueda」所拍攝。



▼「晚霞中的象群」(Elephants in Sunset Glow) -2018年度,榮獲野外生態攝影師終身成就獎(Wildlife Photographer Lifetime Achievement PortfolioAward)之作品,由荷蘭攝影師「Frans Lanting」所拍攝。





▼接著再讓我們來看看,其他令人驚豔的參賽作品:













▼由「國家地理頻道」(NGC)所拍攝的自然野生動物特輯,影片裡介紹了許多地球上珍貴稀有的野生物種,相當精采,值得一看:





看完之後,真的是令人打從心底敬佩這些攝影師!作為觀賞者,我們看到的,都只是最動人的那一瞬間,但攝影師們卻必須付出數以千百倍計的心血,屏氣凝神地經過漫長等待,才有可能拍到一張成功的作品。要是當下一個快門掌握處理不好,還得再重新來過,所以每張照片都是最獨一無二的畫面,彌足珍貴。

boMb01撰寫報導,資料來源:英國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 Natural History Museum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