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6日 星期三

誰是弗雷德?他的來頭有多大呢? _-,

說道身材矮小的防守球員,可能大家第一印象會是切爾西的法國中場坎特。雖看起來十分相像,其實弗雷德與坎特是完全不同類型的球員,即使弗雷德也能貢獻不錯的防守 ...


說道身材矮小的防守球員,可能大家第一印象會是切爾西的法國中場坎特。雖看起來十分相像,其實弗雷德與坎特是完全不同類型的球員,即使弗雷德也能貢獻不錯的防守數據,但單論防守而言,弗雷德與坎特還有不小的差距。

弗雷德防守喜歡上搶,迅速接近目標進行「肉搏戰」,對自己的身體對抗非常有自信。當身體的對抗上能夠取得優勢時,弗雷德的侵略性顯現無疑。

誰是弗雷德?他的來頭有多大呢?

如果說弗雷德是一名斷「腳下」的球員,那麼坎特就是一名斷「球路」的防守球員。法國中場對攻擊方的球路判斷非常棒,很多情況能在對手攻擊到己方腹地前就將球攔截下來,就算對手能夠接應到傳球,那時候坎特早已拍馬趕到,在第一時間搶持球者一個立足未穩。坎特的優勢在於他的防守嗅覺以及對危險判斷的敏感度,法國人的上搶並不需要依靠多麼強健的身體。

具有侵略性的防守本身不是件壞事,曼聯陣中的埃雷拉也是這個風格。但是上搶其實是一種非常冒險的防守策略,一旦失敗則會徹底失去防守位置。

誰是弗雷德?他的來頭有多大呢?

這時候上搶的成功率就很重要了,截取了本賽季歐冠賽場上單場上搶次數≥5的中場球員數據,弗雷德的上搶成功率其實並不高。

誰是弗雷德?他的來頭有多大呢?

與「天生的防守隊員」坎特相比,弗雷德在防守技巧上的確略遜一籌。但是別灰心,巴西人的防守紀律性很好,有著不錯的防守到位率與「球商」。

誰是弗雷德?他的來頭有多大呢?

這是與曼城比賽中的礦工的一次角球進攻,當球隊進行由攻轉守時,在禁區前沿保護的弗雷德的首要任務是即時的回防與墮後的兩名邊後衛形成一個臨時的防線。當跑到中線時他先回頭觀測了身後進攻球員的位置,然後進行了造越位的處理,最後的攔截僅是錦上添花的一筆而已。整個過程中弗雷德體現出了不錯的防守意識,稍稍毛糙的是回到本方半場時多跑了一步,給了對手有短暫的反越位機會。

弗雷德在特定情況下的防守執行力不錯,而另一個體現就是高位逼搶。執行高位逼搶也需要球隊一同行動,執行力與逼搶時機的選擇至關重要,弗雷德非常適合執行「上搶」這一環節。

誰是弗雷德?他的來頭有多大呢?

弗雷德具備打高位的能力,當然高位逼搶是球隊整體的課題,曼聯下賽季如果能把高位逼搶演練的更為成熟,球隊在面對強隊時可以有更多的選擇。

總結

如果說坎特是中場的一道屏障的話,現在的弗雷德最多算的上一隻鬥牛犬。巴西人仿佛永遠充滿能量一般有著無窮的鬥志與激情。但就防守能力而言的話,弗雷德可以算是一個身體加強版的埃雷拉,埃雷拉判斷略勝,弗雷德對抗更棒。兩人有著相似的防守風格,喜歡上搶的球風最好搭配著馬蒂奇一起使用。

如果僅僅是一個加強版的埃雷拉,弗雷德何德何能能讓伍德沃德先生掏出4700萬鎊的巨資將他招入麾下呢?他在進攻中所表現的特質可能就是當下的曼聯所需要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