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6日 星期三

桑葉泡水會有說明好處?這4個好處顯而易見,預防感冒、穩血壓! _-,

桑葉泡水會有說明好處?這4個好處顯而易見,預防感冒、穩血壓!
桑葉是我們常見的一種的植物,蠶寶寶的口糧。但是老中醫卻說,桑葉是一種很好的中藥。桑葉的作用較為廣泛,除了我們最熟悉養蠶作用之外,對於身體的滋養效果也是 ...


桑葉是我們常見的一種的植物,蠶寶寶的口糧。但是老中醫卻說,桑葉是一種很好的中藥。桑葉的作用較為廣泛,除了我們最熟悉養蠶作用之外,對於身體的滋養效果也是非常好,那麼桑葉具體有什麼作用?

但是你知道嗎?這種在農村隨處可見的桑樹,它的葉子還有治療糖尿病的功效,而且自古以來,就用它來治療糖尿病。且桑葉有極好的降血壓血脂血糖的作用,對糖尿病人來說是一種比較健康的飲品。

 

一、桑葉泡水喝有哪些好處?

1、桑葉泡水防夏季感冒

夏季感冒特別難受,容易出現頭痛、口鼻發乾、咽喉燥痛、咳嗽無痰或痰少而黏等症狀。桑葉性寒,具有有疏風熱、清肺潤燥等功效。

如清淡滋潤的桑葉荷葉粥、桑葉紅薯粥能祛風清熱、健脾利濕、降壓清脂等。將桑葉配菊花當茶飲, 用於預防治療風熱感冒, 效果不錯。(前提建議是需先辨清自身體質,再配合使用)

桑葉泡水會有說明好處?這4個好處顯而易見,預防感冒、穩血壓!

 

2、桑葉泡水可防糖尿病

桑葉具有抑制血糖上升的藥理作用 ,可用於防治和治療糖尿病。桑葉原物具有抑制血糖上升的功能,其主要功能成份是桑葉中的「生物鹼」,這是一種具有特殊功能的成分,能刺激胰島素分泌,降低胰島素分解速度。

桑葉泡水會有說明好處?這4個好處顯而易見,預防感冒、穩血壓!

 

3、桑葉泡水喝降血壓

研究發現,桑葉中含有一些物質在進入人體之後具有降低血壓的作用,例如芸香苷、槲皮苷以及槲皮素等等,具有擴張冠狀血管以及改善心悸循環的作用,從而起到降低血壓的效果。

桑葉泡水會有說明好處?這4個好處顯而易見,預防感冒、穩血壓!

 

4、桑葉泡水喝防便秘排毒素

桑葉中含有多種DNJ礦物質,這些都是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進入身體之後具有潤腸通便的作用,非常適合便秘的患者服用。除了能夠治療便秘之外,將桑葉泡水喝還能夠很好的排出身體廢棄物以及毒素,起到排毒的作用。

桑葉泡水會有說明好處?這4個好處顯而易見,預防感冒、穩血壓!

 

二、桑葉降血糖如何食用呢?

桑葉的用法很多,可生吃,煲湯煮粥,泡水較方方便。最方管的用法就是用來泡茶,一般取霜桑葉干品,常人用量5-10克,用85度左右開水沖泡即可,每泡可反覆沖泡2-3次。

飲用桑葉水降血糖,一定要選擇冬天霜打過的桑葉,也就是冬桑葉,也叫霜桑葉。桑葉水一定要煮開喝,直接用開水沖泡,效果不好。也可加杜仲葉一起煮水喝,兩種原料各5克一起煮水,每天喝一次,也可以降糖、降壓。但這只是輔助治療,日常用藥還應繼續。

溫馨提醒:桑葉屬於輔助降血糖的藥食同源的食物,桑葉雖然可輔助降血糖,因此,請遵醫囑最重要,萬不能自行停藥。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