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6日 星期三

弗雷德加盟曼聯,到底強在哪裡? _-,曼聯,

弗雷德加盟曼聯,到底強在哪裡?
巴西中場弗雷德加盟曼聯了。那麼穆里尼奧為什麼看中了這位來自頓涅茨克礦工的中場球員?他的到來又會給曼聯的中場帶來怎樣的變化?曼聯已經完成與弗雷德的簽約了 ...


巴西中場弗雷德加盟曼聯了。那麼穆里尼奧為什麼看中了這位來自頓涅茨克礦工的中場球員?他的到來又會給曼聯的中場帶來怎樣的變化?

曼聯已經完成與弗雷德的簽約了。而除了中場,紅魔主帥穆里尼奧還希望補強球隊的邊後衛和中衛兩個位置,這樣他們才有希望在下賽季挑戰強大的曼城。

此前曼城也對弗雷德很感興趣,但在曼聯接近以5200萬英鎊完成對巴西中場的引進之後,現在藍月亮似乎已經把眼光轉移到了那不勒斯中場若日尼奧的身上。那麼對於弗雷德,紅魔球迷們該有怎樣的期待?而他身上又有哪些特點會讓曼聯對他如此感興趣呢?

職業生涯

弗雷德職業生涯的軌跡和很多巴西球員都很類似。2013年,他從巴西國際登陸歐洲,加盟烏克蘭球隊頓涅茨克礦工。過去10多年,包括威廉、費爾南迪尼奧、道格拉斯-科斯塔在內的多名巴西球員都將礦工作為自己登陸歐洲的第一站。此外,特謝拉和路易斯-阿德里亞諾也有過在礦工歷練的經歷。

和葡萄牙聯賽一樣,烏克蘭也是很多南美球員登陸歐洲選擇的第一站。這裡的比賽風格和節奏與南美洲更像,與傳統的五大聯賽有一定的差別。

弗雷德加盟曼聯,到底強在哪裡?

弗雷德入選了巴西隊參加俄羅斯世界盃的大名單,但在蒂特手下他更多時候還只能扮演輪換的角色。畢竟巴西隊的中場有卡塞米羅、奧古斯托和保利尼奧,而在面對實力相對較弱的對手時,庫蒂尼奧也可以客串這個位置。但紅魔球迷不必為此擔心,無法拿到更多的上場機會並不是因為弗雷德的天賦不足,而是因為蒂特已經找到了一套他認為相當不錯的首發框架。

中場球員通常需要具備比較全面的能力,而弗雷德最吸引曼聯的也許是他的傳球功底。當看到機會的時候,這位25歲的左腳將總會非常大膽地向前傳球。更重要的是,當球隊希望提速的時候,弗雷德也總是願意尋找對手後衛身後的空間,而不只是無功無過地把球傳給離他最近的隊友。

弗雷德並不是傳統意義上的那種擅長「破壞」的中場,但他其實有著不錯的移動能力,這確保他能夠覆蓋一定的空間並完成教練賦予的防守任務。曼聯依靠卡里克的日子已經一去不返,馬蒂奇和費萊尼雖然在中場身體對抗一流,但在拿球和傳球方面卻顯得拖沓。穆里尼奧的球隊的確需要一個能夠為球隊掌控節奏的中場,而有一定創造力且勤於跑動的弗雷德正是這樣的類型。簡而言之,弗雷德可以歸到B2B中場那一類,相比在門前製造威脅,他更擅長在中場掌控大局。

他最適應哪個位置?

這是弗雷德的轉會最有意思的一點。在穆里尼奧入主曼聯之後,紅魔引進了不少有天賦的球員,但你很難了解曼聯的想法和規劃。有的時候,甚至連穆里尼奧都會顯得舉棋不定。過往實用主義的打法為葡萄牙人取得了偉大的成績,但曼聯球迷對於傳統攻勢足球的追求卻讓他有些為難。換句話說,如果弗雷德加盟的是瓜迪奧拉的曼城或者克洛普的利物浦,我們將能更容易搞清他究竟會被放到一個什麼樣的位置上。

外界一致認為,曼聯得踢4-3-3才能激發出最好的博格巴。穆里尼奧顯然不會放棄馬蒂奇,畢竟塞爾維亞人是穆帥在中場最信任的「戰士」。而在他的身前,博格巴和弗雷德誰會占據8號位?這兩名球員的風格都偏向於B2B中場,而在很多人看來他們兩人如果同時出場,也不是那種能夠形成互補的組合。

弗雷德加盟曼聯,到底強在哪裡?

不過這樣的看法也許有點目光短淺了。拖後組織進攻並非博格巴所長,但這恰恰是弗雷德的特點。博格巴的身上有很多不確定性,這意味著他有能力在進攻三區創造一些特別的東西,所以這個時候穆里尼奧必須在弗雷德和馬蒂奇、博格巴以及曼聯的其他攻擊手之間找到一個理想的平衡。博格巴的身後的確需要一個可以處理球的中場,這樣他才可以放心發揮自己擅長插上的特點。之前效力尤文圖斯博格巴表現不俗,這和身後有皮爾洛有很大的關係。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