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3月13日 星期一

小學童哭問「為何我都沒辦法考第一」,結果媽媽「沈默不語」...他最後反而考上大學第一志願! _-,

大家都知道每個人生來不同,少部分天姿聰敏的人隨隨便便都能拿到好成績、考上一流的學校,不過假如你的孩子問你「我是不是比別人笨?為什麼我上課認真聽,回家功 ...


大家都知道每個人生來不同,少部分天姿聰敏的人隨隨便便都能拿到好成績、考上一流的學校,不過假如你的孩子問你「我是不是比別人笨?為什麼我上課認真聽,回家功課認真做,可是卻還是考不了第一名」,你會怎麼回答呢?

Advertisements

圖/翻攝自網路,下同

近日有位媽媽在網路上分享自己教育兒子的成功經驗,當她被兒子滿臉疑惑的問這個問題時,她竟然說...

(以下為她的本人敘述)

有天我的小孩對我說:「媽媽,為什麼同桌的同學說考第一就考上第一名,而自己想考第一卻才考了全班第二十一名?」、「媽媽我是不是比別人笨?為什麼我和他一樣聽老師的話、一樣認真地做作業,可是為何我總是落後他呢?」...

當時我聽到兒子的問題,感覺到兒子開始有自尊心了,而這種自尊心正被學校的排名系統傷害著,但一時間聽到這樣的問題,讓我只能望著他笑而不答,因為我不知道應該該說什麼...

而下一次考試後,我的兒子考了第十七名但他的同學仍然還是考第一,回家後他又問了我一次同樣的問題,當時我真的很想對他說:「人的確有智商的高低之分,考第一的人就是腦子比一般人靈活」,但正當我要講出口時,我突然驚覺「這會是孩子聽到的答案嗎?」,最後我還是選擇沈默...

Advertisements

老實說每每聽到兒子在嚷嚷時,有時真的都想直接用被上萬父母說到爛的「你太貪玩了,你在學習上不夠勤奮,和別人比起來不夠努力」來塘塞他,然而像兒子腦袋不夠聰明、成績不突出的孩子平時活得還不夠辛苦嗎?所以我決定為兒子的問題找到一個完美的答案...

Advertisements

最後兒子小學畢業了,雖然他依然沒有趕上其他同學,不過與以前相比他的成績的確一點一滴的在慢慢進步。為了犒賞兒子的努力,我趁著暑假期間帶他去看海,而就在這次的旅行,我終於找到答案可以回答他...

如今我的兒子再也不擔心自己的名次,也再也沒有人追問他以前在校成績排行第幾名,因為他已經以全校第一名的成績考上第一志願的大學!而暑假結束後,學校也請他回去向全校的師生做一段演說...

在典禮上他說「....我和母親做在沙灘上,她指著前面對我說,你看那些在海邊爭食的鳥兒,當海浪打來時小麻雀總能迅速起飛,拍打兩三下翅膀就能飛向天空,然而一旁的海鷗雖然顯得笨拙,儘管海鷗從沙灘飛往天空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不過真正能飛躍大海橫過大洋的卻是海鷗。」...

Advertisements

當兒子演講說完後,現場許多母親都留下眼淚,當然在場的我也是那些流淚媽媽的其中之一員,許多媽媽看到孩子成績不佳時總是責備或是說一些沒有意義的讚美話,但我認為在找不到合適的答案前寧可沈默,並用自身之受支持孩子用自己的方式一步步的慢慢成長,如此一來才能幫助他找到自己的方向。

看到這位媽媽用如此寬廣的胸襟,去教育自己的小孩實在是太感人了!

快把她超感人的教育方式分享給更多人知道吧!

Advertisements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