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30日 星期四

「不管多苦,我會一直照顧他。」58歲老婦對中風失智的先生不離不棄,當初竟是「這原因」導致她們過這種悲慘生活! _-,

14672765065941.jpg
結婚當天許下甜蜜的「生、老、病、死,不離不棄!」誓言很多人都無法做到,但這句話讓58歲的曾潘寶蓮付出了一生青春!61歲的先生曾文傳是名送貨工人,7年前不幸罹患腦中風失去工作能力,家中還有兩名正在念書的孩子,全靠她微薄的作業員薪水、以及夫妻身障補助8500元艱苦度日!曾媽媽難過表示:「先生不煙不酒不賭,是個顧家的好男人!」她嫁過來生了4名子女,長子22年前車禍過世,40歲長女已婚,因為「先生是獨子, ...


結婚當天許下甜蜜的「生、老、病、死,不離不棄!」誓言很多人都無法做到,但這句話讓58歲的曾潘寶蓮付出了一生青春!

61歲的先生曾文傳是名送貨工人,7年前不幸罹患腦中風失去工作能力,家中還有兩名正在念書的孩子,全靠她微薄的作業員薪水、以及夫妻身障補助8500元艱苦度日!





曾媽媽難過表示:「先生不煙不酒不賭,是個顧家的好男人!」她嫁過來生了4名子女,長子22年前車禍過世,40歲長女已婚,因為「先生是獨子,那時婆婆盼男孫傳後,我40歲再生三女兒,45歲又意外生老么。」以前先生自己擺攤賣菜,收攤回家顧婆婆,而且對岳母也很孝順,開車接送她洗腎10多年。

她還說先生中風又有糖尿病、高血壓等,但精神都很正常,沒想到今年初突然變得沈默易怒,晚上會亂吵鬧,整天癱在椅子上、大小便失禁,竟然出現失智症狀。先生的父母、小妹病歿,只剩兩個姊姊,「以前姊姊來玩,他都很高興,現在卻已經認不出來了!而且現在兩腿潰爛,罹患蜂窩性組織炎,傷口再惡化下去恐怕得截肢!」。

雖然日子艱苦但難得孩子們都很懂事,讀大一的三女兒小蓉自知家貧,一天花費不超過百元,「媽曾跟我談休學,我哭得很慘,我真的很想讀書,而且想當社工。現在假日在餐廳打工,每月賺3000元,再找校內工讀,爭取獎學金。」讀國一的么兒小翔在家會幫忙照顧爸爸,「打算高職畢業,從軍或工作幫家計!」。

Advertisements

14672791865444.jpg

圖翻攝自蘋果新聞

曾媽媽看著老公病殘失智的模樣非常捨不得,哽咽卻堅定說著:「不管多苦,我會一直照顧他。」快來看曾家的故事!

Advertisements



影片來自蘋果新聞



請發揮愛心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到他們的故事~

Advertisements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