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5日 星期日

這尊「菩薩佛像」埋藏在洞窟裡1500年,學者看見菩薩的臉時竟然「嚇了一大跳」...從沒見過這樣的菩薩! _-,

據《中新網》報導,在中國山西的雲岡石窟裡頭,有一尊特別不一樣的菩薩雕像,在今年某次影展中首次亮相,隨即引起一陣討論!因為這尊雕像的模樣真的很另類!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以往菩薩雕像通常都是面容和善但沒有太多面部表情,但這尊深藏洞窟千餘年的雕像...居然露齒微笑了?!雲岡石窟目前有45座洞窟,裡頭共有約50000多尊佛像,而這尊特別的佛像就位於第8洞窟後室南壁明窗西側壁,據說建造於西元471-494年 ...


14651233918571.jpg
據《中新網》報導,在中國山西的雲岡石窟裡頭,有一尊特別不一樣的菩薩雕像,在今年某次影展中首次亮相,隨即引起一陣討論!因為這尊雕像的模樣真的很另類!以往菩薩雕像通常都是面容和善但沒有太多面部表情,但這尊深藏洞窟千餘年的雕像...居然露齒微笑了?!雲岡石窟目前有45座洞窟,裡頭共有約50000多尊佛像,而這尊特別的佛像就位於第8洞窟後室南壁明窗西側壁,據說建造於西元471-494年 ...


據《中新網》報導,在中國山西的雲岡石窟裡頭,有一尊特別不一樣的菩薩雕像,在今年某次影展中首次亮相,隨即引起一陣討論!因為這尊雕像的模樣真的很另類!

以往菩薩雕像通常都是面容和善但沒有太多面部表情,但這尊深藏洞窟千餘年的雕像...居然露齒微笑了?!

雲岡石窟目前有45座洞窟,裡頭共有約50000多尊佛像,而這尊特別的佛像就位於第8洞窟後室南壁明窗西側壁,據說建造於西元471-494年間,距今已經有1500多年歷史!

14651233913744.jpg

該佛像約2公尺高,距離地面約6-7公尺,專家認為,這樣的露齒菩薩項極為罕見,或許也表現出「菩薩在聆聽佛祖闡揚佛法後所獲得的喜悅,將這種愉悅透過露齒微笑的方式來表現,天性爛漫」!

廣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