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28日 星期六

大家都看過月亮但你看過火星嗎?比平常大5倍的「超級火星」將在5月31日強勢登場! _-,

揪團相約觀「火星」的時間到囉!月亮離地球最近的之時被稱為「超級月亮」,每次都會引起眾多民眾前往觀「星」,而火星離地球最近時則是被稱為「超級火星」,其尺寸與地球距離最遠時相比約大上5倍之多。大家都看過月亮,但是看過火星的人可就不多了,因此大家一定要把握五月底的時機,好好看看那顆紅色的龐大星球!▼火星在地球的外側進行公轉,以每2年2個月為週期向地球接近,自轉的時間則是24小時27分,與地球相似。地球公 ...


揪團相約觀「火星」的時間到囉!

月亮離地球最近的之時被稱為「超級月亮」,每次都會引起眾多民眾前往觀「星」,而火星離地球最近時則是被稱為「超級火星」,其尺寸與地球距離最遠時相比約大上5倍之多。大家都看過月亮,但是看過火星的人可就不多了,因此大家一定要把握五月底的時機,好好看看那顆紅色的龐大星球!

▼火星在地球的外側進行公轉,以每2年2個月為週期向地球接近,自轉的時間則是24小時27分,與地球相似。地球公轉的軌道近似於圓形,但火星則是橢圓形,所以每次與地球接近的位置都不太一樣。今年2016年5月31日就是火星與地球最近的日子,是從2005年11月20日以來最靠近的距離。

▼但是其實不只是5月31日當天,就算在前後幾週其距離也差距不大,都是良好的觀測時機。只要用天文望遠鏡就有機會能看到在天空綻放的那顆火紅星球。

每次都只有超級月亮才會被媒體報導,火星的注目度遠遠比不上月亮,火星本人應該感到心裡很不是滋味吧!如果不小心錯過這次觀「火星」的機會也沒關係,兩年後的7月31日,火星與地球的距離僅有5759萬公里,比今年的7528公里還要更近,趕快趁現在存錢買台天文望遠鏡,等待下次時機到來與朋友相約去觀賞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