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28日 星期六

黑道老大出獄放1萬響鞭炮 3天後與妻都被抓 比起大肆慶祝 立委顏清標的出獄行程是... _-,

中國山西晉城一名黑道老大程幼澤在本月23日出獄,小弟們為迎接大哥出獄,弄出超大豪華排場,現場準備1萬響鞭炮,還有120名黑T小弟列隊迎接。不過3天後,這名老大和他的妻子都被警察抓了。據中國《新浪網》報導,程幼澤出獄時有上百名小弟列隊迎接,地上擺滿鞭炮,還有數十輛豪華轎車,影像中更顯示出「老大」還開宴請客。不過警方獲報後指出,「程幼澤等人聚眾擾亂公共秩序的行為,本身性質已非常惡劣,已引起全民舉報」。 ...


中國山西晉城一名黑道老大程幼澤在本月23日出獄,小弟們為迎接大哥出獄,弄出超大豪華排場,現場準備1萬響鞭炮,還有120名黑T小弟列隊迎接。不過3天後,這名老大和他的妻子都被警察抓了。

據中國《新浪網》報導,程幼澤出獄時有上百名小弟列隊迎接,地上擺滿鞭炮,還有數十輛豪華轎車,影像中更顯示出「老大」還開宴請客。不過警方獲報後指出,「程幼澤等人聚眾擾亂公共秩序的行為,本身性質已非常惡劣,已引起全民舉報」。

最後警方依聚眾擾亂公共秩序的犯罪事實,在26日將程幼澤刑事拘留,另抓獲8名違法犯罪嫌疑人,據悉程幼澤的妻子也因涉嫌聚眾擾亂公共秩序被抓。

前立委顏清標因貪污案,前年遭判應執行7年徒刑定讞,去年2月入監服刑,經過一年多牢獄生涯後,本周二(3日)顏通過假釋初審,前晚矯正署火速核准假釋審查案,文書作業短短一天跑完所有流程,昨傍晚顏順利步出監獄,身形明顯瘦了一大圈,皮膚也變白。顏表示,1年3月的牢獄生涯讓他瘦了24公斤,目前體重約75公斤。

跨火爐

顏清標出獄後,返抵服務處時先依習俗跨過火爐去霉運。

蕭夙眉攝

昨晚6時45分,顏清標順利踏出台中監獄,他先驅車到溫泉旅館沐浴更衣。晚上8時許,才穿深藍色T恤和牛仔褲返抵服務處跨火爐,顏父顏懷立即餵他吃豬腳和紅蛋,顏清標事先特別交代不要麵線,盼不再和官司糾纏。

4天火速通過假釋

一旁親友直誇他氣色好,變年輕且變瘦變白。顏回稱,服刑期間每天種菜、種水果,還有跑步,瘦24公斤,現在是75公斤。他強調,未來將與兒子顏寬恆一起服務鄉親,還要當大甲鎮瀾宮媽祖的終身志工。

一般受刑人從提報假釋到出監約1個月,以調查局前局長葉盛茂為例,葉雖比一般人快,但也花2周才出監。這次顏4天就出獄,台中高分檢、高分院、台中地檢署與台中監獄4單位,1天內跑完裁定保護管束、簽發釋票等作業,效率之快令人稱奇。

拜媽祖顏清標吃完豬腳祭祖後,即驅車到鎮瀾宮上香,未來要當大甲媽終身志工。張先華攝

未來不得參選公職

台中高分檢表示,昨上午收到矯正署核准假釋通知書,依慣例以最速件向法院聲請保護管束;台中高分院指出,顏的釋放日期是6月8日,剛好遇上假日,才立即分案做出裁定。台中地檢署表示,遇到假日時,「假釋只能提前不能延後」,所以晚上6時許立即簽發釋票,通知台中監獄放人,但顏須在下周一向地檢署報到。

台中地檢署表示,顏清標是在12年前擔任台中縣議會議長時,挪用公款喝花酒及非法持有槍械、教唆頂替3案,被合併判刑7年定讞,扣除曾遭收押8個月、入監服刑267天,這次服刑1年3個月後,因獄中表現良好獲縮刑,服刑已逾7年的3分之1達假釋門檻。內政部昨表示,顏犯貪污案判刑確定,依法未來不得參選公職。

「速度快如噴射機」

矯正署長吳憲璋坦承「顏的假釋案流程,的確是比較快一點。」但檢察官評鑑委員會前發言人彭文正痛批:「離譜!台灣司法是為權貴、黑道設的。」有檢察官譏諷「簡直是坐噴射機,從初審到出監不到4天,都可創紀錄了!」

顏清標入獄假釋時序

2012/11/28

.喝花酒報公帳案,判刑3年半定讞

2013/02/19

.顏清標報到入監執行

2014/06/03

.台中監獄通過顏的假釋案

2014/06/05

.矯正署核准假釋案

2014/06/06 10:00

.台中監獄把假釋核准文件送到台中高分檢

2014/06/06 12:00

.台中高分檢向法院聲請顏應交付保護管束

2014/06/06 16:00

.台中高分院裁定出爐

2014/06/06 18:00

.台中地檢署簽釋票並傳真給監獄

2014/06/06 18:45

.顏清標出監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