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

「拜託你伸出援手,好嗎?」女同學帶頭反抗校園霸凌,一切都只為了不讓悲劇重演... _-,

這故事看完真的讓人難過,這種感覺我不知道其他鄉民有沒有類似的經驗,但這種對於生活的無力還有無奈真的很讓人挫折...這原PO也是,用盡苦心,努力念書,保護弟弟,考上好的學校,但是生活卻完全沒有改善,甚至弟弟得了精神分裂...其實還是回應到小燈泡媽媽所說的,整個社會都出了問題,在制度上還有教育上都出現了問題...看到同學被霸凌,有多少人有那個勇氣主動站出來說話?學校的教育又是怎麼樣處理這些事情的?我們 ...


這故事看完真的讓人難過,

這種感覺我不知道其他鄉民有沒有類似的經驗,

但這種對於生活的無力還有無奈真的很讓人挫折...

這原PO也是,

用盡苦心,努力念書,保護弟弟,考上好的學校,

但是生活卻完全沒有改善,

甚至弟弟得了精神分裂...

其實還是回應到小燈泡媽媽所說的,

整個社會都出了問題,

在制度上還有教育上都出現了問題...

看到同學被霸凌,

有多少人有那個勇氣主動站出來說話?

學校的教育又是怎麼樣處理這些事情的?

我們的社會還有很多地方可以改善,

但我們不能因為現在的社會正在改善的緩衝期而放任悲劇產生,

下次看到這樣的事情,

讓我們大家一起站出來吧!

---------------------------------------

原文:

「為了拯救A同學我的國中生活並不快樂,充滿了別人對我的惡意排擠,

但是直到今天我還是一點都不後悔,我覺得很值得,真的。

... ...

可我弟弟他並沒有這樣的好運。」

簡述一下我的家庭,小時候,很小的時候,家裡還算小康,

媽媽可以在家裡專心當個家庭主婦,還是小一學生的我每個月有2000元的零用錢,

爸爸喜歡釣魚,常常帶著我到魚塭或是海釣場釣魚,

不知不覺中我也愛上了釣魚,在魚塭釣魚魚餌都用完的時候,

還會挖挖土裡的蚯蚓,活生生剛被對切的蚯蚓是魚群最愛的魚餌。

但這樣的爸爸在喝了某種飲料後偶爾會變得很奇怪,

偶爾他會大呼小叫、東扔西砸、甚至會打媽媽。長大一點之後我才知道這叫酗酒,這叫家暴。

一開始只是偶爾,但在酗酒的情況越來越嚴重之後,

爸爸他開始有些以前沒有過的舉動,比如我和同學去家裡的附近的夜市玩,

晚上7點多回家時他居然拿了一把菜刀在客廳等我,

在我進家門之後用力地把菜刀插在桌上大聲的對我吼說,你敢再這麼晚回來試試看,

這是我小學3年級的故事,後來情況變得越來越嚴重,因為沉溺於酒水中,

後來他索性不去上班於是就失業了,那是惡夢的起點,對我們全家來說。

關於我的童年,以及截至目前為止的人生,這又是另外一個很長的故事了。

但我這次要分享的是我的弟弟,我的弟弟有先天的輕度智能障礙,

其實輕度的智能障礙並不嚴重,只是學習緩慢,

對於生活自理以及和熟人的對談都是沒有問題的,

從小在爸爸會酗酒家暴的情況下,媽媽總是第一個出來保護我們的,

等我再大一點便是我出來保護媽媽及弟弟,

不過這樣的家庭環境對於弟弟來說無疑是一種隱性的傷害,

弟弟他不敢主動和別人交談,也不敢告訴別人甚至是身為親姐姐的我,他在學校被欺負了。

我和弟弟差3歲,國小國中都就讀同一所學校,

第一次我發現他被欺負的時候是國小下課時,

我在合作社買了一包餅乾要去給剛念國小一年級的他,

卻被我看到他馬的他的同班男同學居然把他書包裡的東西倒出來,

我極其憤怒的推開那混蛋並等弟弟的導師上課時間回來處理,

後來通知了媽媽,導師也表示之後會注意,

我到現在還記得我推開那混蛋的心情是多憤怒,

我還記得我問弟弟有沒有怎麼樣的時候是多麼心痛,

我在心裡想,

這是第一次嗎?

這是第幾次?

有比這次更過分的嗎?

為什麼都沒有告訴我?

這是我第一次知道什麼叫校園霸凌 ,然而回想到這裡我的眼淚還是不爭氣的滴了下來 …

在我發現以後事情有好轉了嗎?沒有,當然沒有。

那是一個老師還可以體罰學生的時代,媽媽又是個善於忍耐的家庭主婦,

那個廢物老師在發現管了幾次都沒有用之後,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

於是我只能每天下課到他們班上去巡邏,

直到他升上四年級我升國一那一年,我不能夠再學校保護他了,

不知道是不是上帝的捉弄,在我國中的班上剛好有一個智能障礙的學生A,

那個國中是個鄉間的國中,不是說鄉間國中不好,

而是有些只是要完成義務教育的王八蛋都會去那裡念書,

於是那些王八蛋們在發現A會去上資源班,有智能障礙問題之後就開始欺負他,

比如用掃把打他打到掃把都斷了、或是把他的書包丟到腳踏車棚的屋頂上、

強迫他去合作社買東西請他們吃等等。

國中時我成績很好,教官跟老師們都很喜歡我,

於是只要是在我看的到的時候,我都會阻止那群混蛋欺負A,

可能是知道教官很喜歡我,所以那群混蛋也不敢對我怎樣,

但免不了他們會用很難聽的字眼叫我、排擠我

其他同學為了避免惹事生非有些會跟著附和,有些則是視而不見,

在這個過程中我一度很煎熬,畢竟是被排擠了嘛,還是很嚴重的排擠,

這樣的煎熬在我心裡發酵,我在心裡想著「我還要多管閒事嗎?」

對於要不要繼續保護A,我猶豫了,

直到有一天我碰巧遇到那群混蛋又要欺負A,那群混蛋看到我之後摸摸鼻子走掉,

但是走掉之前對A說:「等到XXX(我的名字)不在你就死定了」,

接著A用很感激的眼神和口氣說:「謝謝妳…」

那一刻,我驚覺原來我的一個舉動拯救的是他的全世界。

後來A順利的完成了國中學業,並透過資源班的特殊升學管道考上了高職的第一志願,

後來在我念高中有一天放學騎腳踏車回家的時候,看見他從那間高工的校車上下來,

臉上掛著笑容,身邊有朋友。

也許是因為國中這三年我不能在校園中保護我的弟弟,

所以一開始我是帶著對弟弟情感的投射保護他,為了拯救他我的國中生活並不快樂,

充滿了別人對我的惡意排擠,但是直到今天我還是一點都不後悔,我覺得很值得,真的。

國三那年我考上了第一志願的女中,同時弟弟升上國一,但因為家裡沒收入,

為了領獎學金繳學費,也為了保護弟弟,我直升那間學校的高中部,

於是我還能繼續保護他國中三年。但後來我必須離開家鄉去念大學,

弟弟也去唸了某間高職,要離開家的那天我很擔心,

我不在家誰要保護媽媽? 我不在弟弟身邊誰要保護他?

他是一個被欺負不會說出來的人啊!

我只能祈禱他的班上沒有欺負同學的王八蛋,或是他班上也有會見義勇為的好人。

事實是,我弟弟他並沒有這樣的好運。

升上大一我很常找時間回家,看看媽媽也看看弟弟,

每次都會問弟弟在學校怎麼樣?有沒有人欺負你,他總是笑笑地說沒有,

於是我極其愚蠢的相信真的沒有,我在什麼時候發現自己的愚蠢的?

在有一次回家媽媽告訴我弟弟最近好像卡到陰,他會說他身邊有鬼,

可是怎麼帶他去廟裡拜拜都沒有,我本著科學的精神帶他去醫院檢查,

醫生也只是說應該是壓力太大出現幻覺,我以為壓力來自於爸爸的酗酒家暴,

但後來在弟弟跟我說他不想去學校的時候,我才發現壓力來自於他在學校被霸凌,

當時的我好無能為力,假日過完我還是得回到學校上課,

媽媽呢?她是一個很會忍耐的家庭主婦。

我每一次回家就發現弟弟的情況越來越糟,

每一次我都感到無比的心痛與無助,

從胡言亂語到出現暴力傾向,最後則是不能與人正常溝通,

醫生說這是「思覺失調症」,俗稱的精神分裂。

我和媽媽真的無力照顧有暴力傾向的他,

就算是我們,弟弟也會不分青紅皂白的打人,

於是只能讓弟弟住在精神科的病房,所幸他領有身心障礙手冊,

政府有補助部分醫藥費,其他的靠著我瘋狂的在課餘兼任家教、打工還能夠勉強的負擔起……

為了拯救A同學我的國中生活並不快樂,充滿了別人對我的惡意排擠,

但是直到今天我還是一點都不後悔,我覺得很值得,真的。

可我弟弟他並沒有這樣的好運。

我埋怨過上帝嗎? 我到今天還在埋怨。

究竟我弟弟做錯了什麼或是究竟我做錯了什麼,

從小我就急著長大,

我想要趕快長的比媽媽高,這樣我可以把媽媽和弟弟藏在我身後;

我想要趕快18歲,這樣我可以合法地去打工領比較高的法定時薪;

我想要趕快畢業,這樣我可以趕快去賺比較多錢讓媽媽比較輕鬆,也不用再為弟弟的醫藥費擔心,

我甚至在決定推甄,然後上研究所的時候都是猶豫的,我猶豫我有資格念研究所嗎?

後來決定用這兩年來換畢業後比較高的起薪,

我不知道為什麼是我弟弟或為什麼是我,

但是我不希望也不忍心再有下一個悲劇,

如果看到這篇文章的你身邊有霸凌發生,在力有所及的情況下,拜託你伸出援手,好嗎?

如果可以希望上FB,讓更多人可以看見這篇文章,即使只有萬分之一的機會,我也想阻止這樣的悲劇。

-------------------

網友回復: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