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

歐巴桑來咖啡廳竟然嫌「咖啡味怎麼這麼重」,小老闆回戰奧客的話根本霸氣外漏啊! _-,

愛去咖啡廳的人有各種不同的理由,包括了喜歡喝咖啡或單純享受裡頭的放鬆氣氛等等,不過以下這位網友卻PO文說家裡的店裡來了一位「抱怨咖啡廳有咖啡味」的歐巴桑奧客,害他當場霸氣外露,給了這位澳客歐巴桑一個教訓!▼這位網友說他自己在新加坡留學,趁著學校放長假回到家裡自營的咖啡廳幫忙,沒想到就遇到了一個難纏的歐巴桑奧客。這位奧客一走進店裡就姿態相當高,不停嫌棄他動作慢吞吞的,禮貌帶位之後她又竟然用力吸了吸鼻 ...


愛去咖啡廳的人有各種不同的理由,包括了喜歡喝咖啡或單純享受裡頭的放鬆氣氛等等,不過以下這位網友卻PO文說家裡的店裡來了一位「抱怨咖啡廳有咖啡味」的歐巴桑奧客,害他當場霸氣外露,給了這位澳客歐巴桑一個教訓!

▼這位網友說他自己在新加坡留學,趁著學校放長假回到家裡自營的咖啡廳幫忙,沒想到就遇到了一個難纏的歐巴桑奧客。

這位奧客一走進店裡就姿態相當高,不停嫌棄他動作慢吞吞的,禮貌帶位之後她又竟然用力吸了吸鼻子,大皺眉說:「欸!你們店裡咖啡味太重了吧?可不可以處理一下!」讓他傻眼地在心裡怒譙說:「妳應該知道妳來的是咖啡廳吧?!」

他耐著性子解釋說:「因為我們咖啡都是在吧台那邊現場磨豆子製作的,所以店裡難免會有一些咖啡味,還是說我替妳放盆花在桌上,多少蓋掉一點咖啡味呢?」歐巴桑聽完冷哼說:「你只會說話嗎?還不快去拿過來放!」

在他拿了一盆花稍微擋住咖啡味後,歐巴桑就開始拿著菜單用「一連串的英文」點餐,正當他在疑惑歐巴桑幹嘛不講中文時,歐巴桑突然故意酸說:「對了,你們這種鄉下地方的咖啡店的店員應該不會說英文吧?

這位網友馬上切換成「全英文模式」跟她確認餐點,歐巴桑聽了一下後就尷尬轉口說:「好我知道你會說英文,跟我說中文就好了。」

▼用餐時雖然這位歐巴桑沒提出什麼離譜要求,但一等到結帳,她卻突然要跟他「凹折扣」,聽到他說最多只能扣掉零頭時,還發怒說:「什麼扣個尾數?我跟你們老闆很熟哦!最好說個讓我高興的,否則我客訴你,讓你沒工作!」

網友內心想著「誰跟妳熟呀」,表面上能笑笑著說不能給她折扣,歐巴桑就不滿碎念說:「所以我說嘛!現在的小孩都不知道怎麼回事,會說英文有什麼用?頂多唸個附近的大學而已嘛!叫你們老闆出來!」

在兩人爭持不下的時刻,歐巴桑突然做了一件讓他理智完全斷線的事!她把剛剛為了蓋掉一些咖啡味的花盆推到地上,花盆就這樣破了!她還裝作心有餘悸的表情說:「嚇死我了!欸,你們要陪我錢讓我去收驚!

他大怒說:「小姐,這花瓶是妳推倒在地的!我們店裡都有監視器可以作證!」歐巴桑還想辯駁凹錢,他立刻用台語嗆說:「啊不然妳現在是在靠腰什麼的啦?花瓶妳自己打破的,沒跟妳收補償費用就已經對妳很不錯了哦!」

歐巴桑看他態度丕變也有點慌了,但還是硬撐著面子說:「叫你們老闆出來!」他則是掏出手機,在上面撥了110,拿給歐巴桑看說:「小姐這不關我的質素如何,今天是妳錯在先!我想妳應該不會不知道這支電話是什麼吧?」

看到歐巴桑還拼命想喊著老闆幫她助威,他也公開說:「妳少在那邊叫老闆叫老闆的!我就是老闆的兒子,在這間店裡,我跟老闆一樣大!」

歐巴桑白著臉說:「算了算了!現在的小孩越來越不懂的敬老尊賢,趕快幫我結帳!」她乖乖結完帳後,網友就問她叫什麼名字,「因為明天開始妳會出現在我們店門口的小黑板上,妳是第一個我們店的黑名單!以後別再來了,我們店裡不收奧客歐巴桑。

事後店員姊姊走過來跟他說:「你知道你剛剛一整個霸氣外洩嗎?!」他回說:「我只是覺得服務業不該向奧客低頭,雖然我對奧客很沒禮貌沒錯,可是對應奧客這樣剛好而已;反倒是有些服務業的高層,寧願討好奧客也不要保護自己的員工,這種人我最看不過了。」

這位小老闆的霸氣態度讓網友相當敬佩,不過也有人覺得應該跟這種奧客高價索賠花瓶的錢,還有人羨慕說:「這內容太夢幻了,只有自家的店才能如此啊…」把他的作法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到這個打臉奧客的過程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