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17日 星期四

25歲男子瘋狂愛上43歲單親媽媽,當兩人相戀後,他卻以「見不到女兒」來要挾跟她吃飯...心理專家給出他們這樣的分析! _-,

14581849605252.jpg
他25歲,卻瘋狂追求比自己大18歲的離異中年婦女;他瘋狂地愛她,但同時也用各種方式「折磨」她;她捨不得他,但又懼怕他;她終於無法忍受向他提出分手,卻遭到他拒絕……當愛變成了傷害,她該如何取捨?來聽聽故事的女主人公講述這段難以言說的姐弟戀情。 幸福敲門甜蜜炸彈讓她陷入溫柔鄉黃女士今年43歲,早年離婚後獨自撫養女兒。離婚前,她和前夫經營一家裝修公司,自從離婚之後,公司的大小事務都是她自己來幹。「這麼多 ...


他25歲,卻瘋狂追求比自己大18歲的離異中年婦女;他瘋狂地愛她,但同時也用各種方式「折磨」她;她捨不得他,但又懼怕他;她終於無法忍受向他提出分手,卻遭到他拒絕……當愛變成了傷害,她該如何取捨?來聽聽故事的女主人公講述這段難以言說的姐弟戀情。

 

幸福敲門甜蜜炸彈讓她陷入溫柔鄉黃女士今年43歲,早年離婚後獨自撫養女兒。離婚前,她和前夫經營一家裝修公司,自從離婚之後,公司的大小事務都是她自己來幹。「這麼多年,其實挺累的。」黃女士說,自己作為女人,卻要像男人一樣外出應酬,經常覺得自己快要撐不下去了。每次深夜回家,她都想,如果有個溫暖的肩膀可以依靠,該有多好,「想著想著就流眼淚。」黃女士哽咽了一下。

小黃的出現,給了她希望。小黃比她小18歲,但很懂得照顧人。回憶起兩人剛認識的情景,黃女士依然感到溫暖:當時,她去對接一個專案,跟業主吃飯,酒過三巡之後,便有些醉意。小黃是業主的司機,業主便讓他開車送黃女士回家。在回家路上,她坐在副駕駛室上東倒西歪,小黃一路單手開車,騰出一隻手扶著她的肩膀。「那時我就覺得,要是能有人這樣一直扶著我就好了。」黃女士說,那晚,小黃把她送到家就走了。

就這樣,黃女士和小黃的生活有了交集。小黃會每天提醒她好好對自己,如果她說在工地沒吃飯,小黃會直接送速食過來,還經常在應酬之後送她回家。只要她需要他,他就會出現。慢慢地,黃女士感覺小黃對她產生了愛慕,但她當時這段感情並不現實,畢竟自己離過婚,而且兩人的年齡差距太大了。但兩人都沒有挑明,黃女士還是很享受這種被人呵護的感覺。

「去年,我和他真正在一起了。」黃女士說,去年情人節,小黃捧著紅玫瑰跪地向她表白,她不答應,他就不起來。他承諾他不在乎她的年齡和婚史,會一直對她這麼好。「當時算是豁出去了,我也需要一個男人依靠。」黃女士說,她常常覺得小黃的出現是一出鬧劇,但他對的好,讓她完全沉浸其中。

 14581849803031.jpg

感情突變小男友的愛變得有條件了為了更好的照顧她的生活,小黃辭去工作,做起了黃女士的助手。隨著感情的加深,小黃也跟她聊起了很多過去的事。

小黃因為母親偏愛弟弟,高中沒畢業就賭氣離開家外出打工,做過裝修工人,販賣過水果,後來經老鄉介紹跟著一個老總當助手。「他和我一樣,都是很缺愛的人。」黃女士說,聽了他的經歷,讓她對他更加疼愛。工作不忙的時候,兩個人經常開車到周邊度假幾天。兩人如膠似漆,感情快速升溫。黃女士說,自從她和小黃在一起之後,她經常把女兒托給自己的母親,出去過兩人世界。

因為過分沉溺於熱戀的幸福中,黃女士覺得對女兒有愧。有一次,她拒絕了小黃外出度假休閒的要求在家陪女兒。小黃非常生氣地對她說:「我對你這麼好,你連這點要求都拒絕我。」不過,這件事情很快就過去了。但接下來,黃女士發現,小黃幫她做什麼事,都會提條件。最為嚴重的一次,黃女士讓小黃去送一份投標材料,他非但沒有去送也沒跟黃女士說明,結果耽誤了競標,而他不去送材料的原因竟然是黃女士曾答應在家陪他而沒有做到。「我簡直崩潰了,覺得他太不成熟了,像個孩子。」黃女士說,那一次過後,她開始醒悟過來,小黃的愛不是他想要的。

 14581849974210.jpg

感情決裂為爭奪愛他把她的車放了氣清醒過來的黃女士發現,小男友對她已經太過於依賴,他做什麼事都是圍繞著她來開展,「這樣下去會讓人受不了的。」漸漸地,黃女士感覺這份情感成為了她的負擔。

黃女士的內心變化,小黃已經感受到了。為此,他總是製造各種驚喜來博得黃女士的歡心,希望她能像從前一樣在乎她。但是黃女士已經不再對這份愛抱有幻想。她以工作忙為由,儘量減少兩個人在一起的時間。但小黃仍然不放棄。

有一天下班之後,小黃一定要黃女士跟她去吃西餐,說已經訂好桌子,並且準備了一個驚喜給她。但黃女士說要去母親家接女兒,隨便陪女兒吃晚餐。遭到拒絕的小黃依然不依不饒,最後竟然跪在了地上,說:「我就是想給你驚喜,跟女兒吃飯比這還要重要嗎?」面對黃女士執意要回家,小黃竟然瘋了一樣地跑到停車場,把她的車輪胎給放氣了。

這一次,黃女士對小黃徹底失望了。「真是太幼稚了。」小黃當時還要挾,如果不跟他吃西餐,就讓黃女士見不到女兒。她相信了,因為這時的小黃已經瘋狂,什麼事都做得出來的。那晚,他們一起共進晚餐,但是她吃得很忐忑。她一直在想如何擺脫這個幼稚的小男友。

後來,黃女士曾提出分手,但小黃拒絕了。為了讓黃女士回心轉意,小黃在她家門口跪了一夜,於是黃女士心軟了。他一遍遍地對她承諾: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因為愛她。「我該怎麼辦?我覺得我被他的愛綁架了。我知道他愛我,但他的愛不是我想要的。」黃女士說,如果小黃是個成熟的男人,不管他能不能掙錢,她都願意跟他走下去,但是他太幼稚了,「他的愛讓我感到害怕。我要想辦法離開她。」

 14581850102664.jpg

專家分析童年陰影讓他錯誤理解愛

採訪中,黃女士多次說她想結束這段感情,但隨即又表現出對真感情的期待。經歷了離婚的傷痛之後,能有一個男人真心對她好,讓她對小黃充滿了捨不得。但小黃的愛已經不止一次對她造成傷害。

「我和他說過,我不需要轟轟烈烈的愛,我只是想要他對我好,讓我感到溫暖。」黃女士說,她多次跟他說這個問題,他每次都說知道了,但過後又經常讓她感到透不過氣來。「我該就此放棄他嗎?還有必要繼續嗎?」

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劉霞分析了黃女士的心態,她說,黃女士渴望愛,小黃的愛在一定程度上彌補了這種心理需要,但小黃的愛偏離了她對愛的期待,這是她難以做出正確抉擇的主要原因。而小黃對黃女士的愛,更多的是體現為依賴,小黃經濟不獨立,童年因母親偏見缺少母愛,在小黃看來,黃女士對他的愛更像是對他童年缺少母愛的一種補償。不管是從經濟上、還是情感上,小黃都過度依賴黃女士。童年缺少母愛的陰影對他的影響是比較大,他的思想人格傾向於未成年人,像小孩子一樣,以為哭鬧就能得到母親關注,他幾次做出過激的行為,並不是有意要傷害黃女士而只是為了贏得注意,獲得心理上的滿足。他錯誤地把這種傷害當成愛。

14581850304671.jpg

劉霞建議,小黃應接受專業的心理疏導,通過個人成長訓練,健全人格,正確認識童年母愛缺失對個人行為造成的影響,樹立正確的行為意識和婚戀觀念,這樣才能走出愛的誤區,與伴侶正確相處。黃女士要正確認清自己對感情的需求,認清彼此的感情是否可以長久發展,然後做出正確的選擇,一旦做出選擇,必須乾脆俐落處理,避免拖泥帶水,傷害彼此。

 

廣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