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17日 星期四

25歲女生不幸患癌,多年閨蜜竟為她做出這種行為,讓她哭了! _-,癌,

1458180642874.jpg
「二十多年的感情,從小學到高中,再到大學畢業,我們還有好多事情想一起做,還有好多的話想說。只要是我能想到的辦法,我都願意去嘗試。」「聽朋友說,才知道她在為我四處募捐醫療費,除了感動,我不知道還有什麼話能表達這份心情,這輩子有這樣一個閨蜜,我知足了。25歲,對女孩子來說,正是花一樣的年紀。今年臘月初三,內江市威遠縣新店鎮女孩羅丹剛過完25歲生日。對生活充滿了希望的她,怎麼也不會想到,一場噩夢即將降臨 ...


「二十多年的感情,從小學到高中,再到大學畢業,我們還有好多事情想一起做,還有好多的話想說。只要是我能想到的辦法,我都願意去嘗試。」

「聽朋友說,才知道她在為我四處募捐醫療費,除了感動,我不知道還有什麼話能表達這份心情,這輩子有這樣一個閨蜜,我知足了。

25歲,對女孩子來說,正是花一樣的年紀。今年臘月初三,內江市威遠縣新店鎮女孩羅丹剛過完25歲生日。對生活充滿了希望的她,怎麼也不會想到,一場噩夢即將降臨在她身上。臘月初八,羅丹感覺肚子有點疼,去醫院檢查後,發現了兩個囊腫,隨後在華西醫院被確診為卵黃囊瘤,必須要不停地化療才能維持生命。

閨蜜李小雙得知羅丹的病情後,與同村的四十多名年輕男女決心為羅丹做點什麼。隨後,這四十幾人開始四處籌集善款,希望能盡力讓羅丹撐得更久一點。昨日,華西城市讀本記者聯繫上了李小雙,如今她一邊要為羅丹籌集醫療費用,一邊還要去醫院照顧羅丹,還要為自己的小家忙活。儘管累,但李小雙覺得,只要有能讓閨蜜變回正常人的那一天,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李小雙和羅丹受訪者

突降噩夢25歲女孩患上癌症

羅丹出生在威遠縣新店鎮永政村的一個普通家庭,臘月初三,羅丹過完了25歲生日。這樣的年紀,對於一個女孩子來說,正是在外打拚實現自己夢想的時候。然而,命運與羅丹開了一個天大的玩笑。臘月初八,羅丹感到肚子有點疼,吃了止疼藥也不管用,家裏人趕緊把她送到醫院檢查,發現體內有兩個囊腫,需要立即進行手術切除。

隨後,羅丹在成都一家醫院接受了手術。手術很成功,體內的兩個囊腫被切除。但是,這家醫院拿著這兩個囊腫,卻檢查不出來到底是什麼疾病所產生的。於是,這兩個囊腫被送往四川華西醫院進行檢驗。結果出來了,是卵黃囊瘤。

記者瞭解到,卵黃囊瘤這種病多發於年輕人之中,目前已知發病年紀最小的病人只有兩歲,而且這種疾病出現的幾率很小,臨床案例也極為稀少。

 14581806803161.jpg

羅丹和好友合影受訪者

閨蜜情深四處奔走為她續命

同樣出生在永政村的李小雙,是與羅丹一起長大的好閨蜜。羅丹25歲生日那天,李小雙當然也沒有缺席。然而,沒過幾天,羅丹生病的消息就傳了過來。在醫院裡,李小雙陪著羅丹把手術做完,看著她從手術室裏出來,醫生說手術很成功時,李小雙心裡的一塊石頭才落了地。

可誰能想到,手術成功僅僅是假像,更加的殘酷的現實讓兩人幾乎一下子就懵掉了。「出院十天左右,她的肚子就開始變大,去醫院一查,發現癌細胞已經擴散了,病情十分嚴重。醫院說只能用化療才能維持生命,目前沒有辦法可以根治。」這個消息就像是晴天霹靂,讓原本手術成功的喜悅一下子煙消雲散。

「二十多年的感情,從小學到高中,再到大學畢業,我們還有好多事情想一起做,還有好多的話想說。只要是我能想到的辦法,我都願意去嘗試。」李小雙說。要想讓閨蜜續命,擺在李小雙面前的,首先就是每天化療所需要巨額醫療費用。「第一次手術就花了16萬,幾乎是她們家裏的所有積蓄了。」為了不讓長輩們操心,李小雙決心靠自己的力量去完成這件事。於是,李小雙開始四處奔走,為閨蜜籌集醫療費用。

一起長大分隔兩地感情不減

說起李小雙,羅丹很慶倖自己有這樣一個好朋友好閨蜜,在自己最困難最需要幫助的,給了自己巨大的支持。二十多年前,李小雙和羅丹在永政村裏出生,隨著年紀漸長,兩人開始讀書,在同一所小學裏一起上學。每天一起上學放學,一起玩耍的日子,讓兩人感情變得牢固起來。後來,高考將兩人分開在不同的城市,但距離卻沒有讓兩人的感情淡薄。「每週都要打幾次電話,說說自己那邊發生的趣事,高興的也好,傷心的也罷,我們都會告訴彼此。」羅丹說。

14581807381374.jpg

圖文無關

日子就在這樣的平平淡淡中度過,然而,令羅丹沒有想到的是,自己的這場大病,讓李小雙做出這樣的事情來。「最開始我是不知道的,後來聽朋友說,才知道她在為我四處募捐醫療費,除了感動,我不知道還有什麼話能表達這份心情,這輩子有這樣一個閨蜜,我知足了。」如今多說幾句話就很累的羅丹,還是忍不住將內心的感情表達了出來。

而另一邊,作為羅丹最親密的家人,羅丹的父親在知道李小雙做得那些事情後,幾度哽咽。「就算是好朋友,也不至於做到這種地步。這孩子我從小看著長大,人品沒話說。羅丹生病,她幫助了我們很多很多。」羅丹父親說道。

1458180776665.jpg

圖文無關

齊心協力同村人為女孩募集善款

在永政村裏,和李小雙、羅丹一起長大的孩子還有很多,如今大多都已經有工作有家室了,但這些小時候的玩伴感情依舊不減。羅丹的事情發生後,不久就在同村的同齡人中傳開了。「大家相互之間奔相走告,很快就有四十多個年輕人加入到位羅丹籌集善款的隊伍中來。」看到有這麼多支持羅丹的小夥伴,李小雙心裡暖暖的。

「我們建了一起群,商議怎麼募集善款,目前主要通過微信朋友圈等方式籌集資金。」如今,這個四十多人的小團隊已經為羅丹募集到了約10萬元的善款。「這些都還遠遠不夠,對於那些熱心支持我們的陌生人,除了感謝,還是感謝。」李小雙說。

在李小雙在外四處奔波的時候,羅丹也沒有閑著,平時幾乎都無法下床的她,感覺情況好點的時候,都會努力的靠自己的力量走上幾步。儘管醫院的診斷結果無法令人接受,但羅丹還是靠著自己的求生欲和意志力在堅持著。「小雙和大家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這輩子我恐怕都沒有辦法還上。我相信有了她們的這份愛,我一定可以堅持下來。」羅丹說。

 

via

廣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