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

爸爸賺的錢比媽媽少很多,爸爸為了面子跟媽媽吵架,最後妹妹說了「一番話」,讓爸爸傻眼了!! _-,

爸爸賺得比媽媽少很多,爸爸為了面子吵架,卻被妹妹罵醒!
初中的時候,媽媽因緣際會跟另一位阿姨變成好朋友,於是加入了她們公司做業務。沒想到我媽是個業務奇才,她進公司非常認真又很努力,常常不過12點不回家,一陣子後月收入竟然衝上了4萬,加上他們公司還有一些獎金,媽媽當時的收入,可以說是痛打升了官之後工資2萬左右的爸爸。因為生活變得闊綽,家裡換了新房子,買了新車,我們開始過著優越的日子。而媽媽在職場上的表現越來越好,畢竟做業務是個你做越多錢越多的工作,媽媽做 ...


初中的時候,媽媽因緣際會跟另一位阿姨變成好朋友,於是加入了她們公司做業務。

沒想到我媽是個業務奇才,她進公司非常認真又很努力,常常不過12點不回家,一陣子後月收入竟然衝上了4萬,加上他們公司還有一些獎金,媽媽當時的收入,可以說是痛打升了官之後工資2萬左右的爸爸。

因為生活變得闊綽,家裡換了新房子,買了新車,我們開始過著優越的日子。

而媽媽在職場上的表現越來越好,畢竟做業務是個你做越多錢越多的工作,媽媽做出了興趣和口碑,客戶一個拉一個介紹,月收入沒幾年就衝破10萬。

爸爸一開始很高興媽媽願意一起養家,可是看到媽媽在職場上呼風喚雨,自己卻還是領著那份差不多的工資,他好像就有一點自卑,常常罵媽媽為什麼要一直工作不陪我們。

奶奶也說女人錢賺太多會讓丈夫沒面子,然後爸爸也說就算只有他的工資也能讓我們過很好。

爸爸媽媽常常為了這件事在吵架,我和妹妹其實心裡都很不爽爸爸的想法,但妹妹總是默默看著這一切,而我拿社團與交友為由減少在家的時間。

因為爸爸生氣起來很可怕,我們都是敢怒不敢言,而媽媽可能顧及爸爸的心情吧,也不會太跟爸爸對著大吵,往往都是等爸爸發完脾氣然後安撫他。

直到吃年夜飯的時候,大伯可能因為失業在家久了,變的很廢很宅,說話味道也很酸酸的。

我真的很討厭他,所以用詞激烈了一點。

在餐桌上酸爸爸靠女人養,爸爸當下忍住了,可是回到房間之後就和媽媽大吵,說什麼他賺得明明不少,為何還要這樣給別人嘲笑?

問媽媽什麼不能為了他犧牲一下?

媽媽的反應從頭到尾都是憑什麼,她明明賺得比較多為何是她要辭職?

她一直希望爸爸能夠想通下經濟利益,奈何父權社會荼毒我爸和他家人迂腐的腦袋實在太深,不管是男還是女都被這樣的觀念迫害著。

爸爸越吼越生氣,我看情況不妙想帶妹妹離開戰場,沒想到妹妹甩開我的手,忍無可忍的朝他們大吼!

你們是夠了嗎?吵這種事要吵到什麼時候?爸爸你是哪裡有問題,你的面子值10萬嗎?面子可以付車貸房貸學費生活費交通費嗎?

你為什麼不能欣賞媽媽的成功,明明自己也是個事業有成的人,視野卻比待業的廢物(對她在說大伯)還不如?

一句話就能讓你和妻子大吵,這樣別說你的面子,我和我姐的面子都丟光了好嗎?

一直活在別人的評價里是你想要過的日子?你們一起賺大錢讓我們全家過好日子很難嗎?

妹妹到後來根本是一邊掉淚一邊怒吼,我和爸和媽都嚇呆了,妹妹平常是個很文靜的女孩,我們都沒想過,也許爸媽多年的爭吵已經在她心裡留下很深的傷痕,比起我這個總是在心裡埋怨爸爸和奶奶的長姐,妹妹此刻的爆發是多麼勇敢又令人不舍。

老實說我還以為爸爸會賞妹妹一巴掌,但他看到妹妹的眼淚好像也打不下去,只是生氣的回她:小孩子講話沒大沒小!

我在旁邊也受不了了,怎麼會有這麼冥頑不靈的大人,我牽起妹妹的手冷冷的說:爸,妹妹說的是對的,你不能只想到自己,而且,你對媽媽的態度也很惡劣,這樣怎麼當我們的榜樣?

我轉頭對媽媽說:你拿出金牌銷售的能力好好跟爸溝通行嗎?

然後帶著妹妹出去,因為奶奶家還比較封閉,好險爸媽的吵架應該是沒有被在樓下的親戚聽到,我帶妹妹到了外面的院子,她哭著跟我傾訴她這些年來忍受的點點滴滴,我聽的真的很心疼,覺得自己做姐姐的好失職。

當我忙著社團忙著交友半夜才回家時,妹妹不知道在家裡聽了多少次他們的爭執,我後來決定跟妹妹一起面對這個難題。

初一的時候,我們跟爸爸媽媽在房間裡好好的講述我們的想法。

爸爸也終於軟下心,告訴我們他心裡的委屈,我們也心疼爸爸在這樣的家族氛圍下,明明賺得不少還要被譏笑。

媽媽也坦白說她真的很愛自己的工作,也希望讓我和妹妹過好日子,更不希望家裡的經濟負擔都在爸爸身上。

還有很多很多話,我好久沒跟家人說那麼多話了,這樣的坦承若早個幾年,也許我們大家都可以少些痛苦。

後來爸爸總算想通了,他也許心裡還是有點不平衡,但是他發誓不會再叫媽媽辭職了,我跟妹妹今後應該慢慢洗腦他吧。

面子和尊嚴都是自己給自己的,希望我爸有天能擺脫家族的價值觀加在他身上的枷鎖,放了自己也放我們,他最該重視的家人。

初二終於離開老家,臨走之前,我沒有忘記跟大伯說:你好意思收爸爸的紅包,是要靠弟弟養嗎?

這個新年我收到了很多禮物,除了紅包還有全家的大和解,而且我終於懂了,長輩應該是因為年齡帶給他的智慧而讓晚輩尊敬,而不是因為他的老了。

爸爸賺得比媽媽少很多,爸爸為了面子吵架,卻被妹妹罵醒!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