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

在訂婚宴席上,我媽只是說了句「笑話」,准婆婆卻扇了我媽一耳光!!男友卻當場大哭並罵了准婆婆「一句話」!! _-,

和男友的訂婚宴席上,我媽說了句玩笑話,准婆婆扇了她一耳光
因為一句玩笑話,我媽和男友的母親鬧的不可開交,讓我和男友非常為難。我和男友在一起6年了,大學4年,然後畢業2年。並且在畢業之後,我們都見過雙方的家長了,我爸媽對男友一點兒意見也沒有,雖然男友家是農村的,沒車沒房沒存款的,可是我父母覺得我們有那麼長時間的戀愛基礎,覺得男友能給我幸福。所以在他們覺得,只要我們倆在一起,互相關心愛護就好,其他的外在物質都是可以通過我們的雙手辛苦掙來的。男友的父母對我有一 ...


因為一句玩笑話,我媽和男友的母親鬧的不可開交,讓我和男友非常為難。

我和男友在一起6年了,大學4年,然後畢業2年。並且在畢業之後,我們都見過雙方的家長了,我爸媽對男友一點兒意見也沒有,雖然男友家是農村的,沒車沒房沒存款的,可是我父母覺得我們有那麼長時間的戀愛基礎,覺得男友能給我幸福。所以在他們覺得,只要我們倆在一起,互相關心愛護就好,其他的外在物質都是可以通過我們的雙手辛苦掙來的。

男友的父母對我有一個小要求,就是希望我和男友將來結婚之後,能偶爾去農村住一段時間。其實只要有男友陪著,去哪裡住都沒問題。我不是那種勢力的女人,如果是,為什麼我還要跟一窮二白的男友在一起呢?我在意的是我們的六年感情。

今年情人節,是我和男友相識整整6周年紀念日,也就是那天,男友終於向我求婚了。第二天我們就把我們想要訂婚結婚的事告訴了自己的父母,我們的父母當然是非常高興的,尤其是我爸媽知道了我要和男友訂婚結婚的事後,他們高興的到處張羅幫我們找飯店,還特意去算日子。

但是男友回家跟他父母說了後,回來就是一臉的惆悵,說他父母有點兒猶豫,說沒錢給男友訂婚結婚。如果我們實在想訂婚結婚的,他們頂多給3萬塊錢。男友問我可不可以,我爸媽會不會有意見。我男友並不像我,我是獨生女,可男友還有兄弟,有一個哥哥和一個弟弟。所以他父母才不太會在意他和我之間的事情。

後來我就帶著男友跟我爸媽說這件事,我爸媽二話沒說,直接給了我們一個10萬塊的存摺。男友看到我爸媽的表現,淚流滿面的抱著我爸的手,激動的啥也說不出來。我媽只跟男友說了一句話,她說:「小李啊,以後你只要跟我女兒好好過日子,什麼錢不錢的。錢都是身外之物,你們倆都年輕,什麼都可以自己打拚出來。不過你千萬記著,以後可不能給我女兒氣受,不然我可饒不了你。」

我媽對男友非常好,有的時候比對我還好。所以說,偶爾我還會吃我媽的醋。說真的,我覺得我爸媽做的夠可以了,不嫌棄男友窮,只要求他對我好。並且我爸媽還說,如果我們真心想要結婚,沒有婚房的話,他們願意替我們拿15萬做首付。並且我爸媽沒有要求男友入贅到我們家。其實這些事我是提前跟我爸媽說了的,現在入贅的新聞很多,並且還有損男人的自尊,就是出於對男友自尊的考慮,我一切都儘可能的幫男友說好話。

我爸媽這邊的事情解決之後,男友再次回家跟他父母說了結果。他父母這才勉強的支持我們訂婚結婚。並且總算做了一件讓我可以跟我爸媽交代的事情,訂婚時候所有的花費都是男友的父母出。關於彩禮錢,那是我爸媽給的那個十萬元的存在,主要是想要讓親戚朋友看到,也算是給男友漲面子。

然後兩家人就開始商量我和男友訂婚的日子。最後確定的是在情人節後第4天,也就是昨天。飯店是我爸爸托關係找到的。由於是春節剛過,飯店很難訂到的。總之,那天一共花費了不到兩萬塊錢。可是在我和男友的訂婚宴上,鬧出了一些小插曲,男友的母親因為我媽的一句玩笑話,竟然對我媽動氣了手。這是讓我和男友都沒有預料的。

訂婚宴上,男的兩桌,女的三桌。男友的父親和我爸酒足飯飽之後開始稱兄道弟,但是女的這三桌就有點兒氣氛緊張了。多半也是因為男友老家的一些親戚,尤其是他的嫂子,說話非常的尖酸刻薄。一直在說我男友以前的不是,還老是衝著男友的母親發牢騷,說自己當年訂婚的時候是在家裡吃的飯,連飯店的門都沒進。意思就是嫌男友的父母偏心唄。

男友的嫂子這一通擠兌,讓男友的母親本來就氣不順。後來我媽就趕緊救場,開了一句玩笑話,我媽說:「親家,別跟孩子們動氣。小李我很喜歡。我就看這孩子以後會有出息,雖然現在還什麼都沒有。親家,如果你不嫌棄,小李以後就是我的孩子了,我和我老公,肯定會好好照顧小李的。我現在就一直把小李當親生兒子一樣照顧的。」

我媽這句話貌似沒有一點惡意吧?可是男友的母親不知道哪根筋搭錯了,直接發起飆來,然後衝著我媽就一陣咆哮:「我自己的兒子我自己養,用得著你一個外人麼?什麼你親生兒子?孩子是我十月懷胎生的,是我養大的!」說著,就扇了我媽一個耳光,當時所有人都驚呆了。

就因為一句玩笑話,男友的母親就這麼不理智的做出瘋狂的舉動。真的令人難堪和失望。那天如果不是男友給我媽下跪,估計我和男友這婚就沒辦結了。

我和男友聽到吵架的聲音後趕過去,看到我媽和男友的母親廝打在一起。好容易勸開,然後知道了事情的經過,男友當著所有人的面嚎啕大哭起來。

「您真的是我親娘,您說說,我這是訂婚呢。我沒讓咱家出一分錢,阿姨只是一句玩笑話,你就這麼不理智,您這是不想讓我幸福是不是?我哥和我弟,您哪個不偏向?我也是您親生兒子,您當初說的那些話,讓我自己想辦法結婚,您知道我怎麼想的嗎?我懷疑自己不是您親生的!」

那天真的是不歡而散的訂婚宴。後來男友的父親打電話給我,讓我幫忙在我爸媽面前說說好話。這些不用他們說,我已經勸我爸媽了。那天晚上,我和男友跪在我爸媽面前發了誓的,以後一定好好的過日子,希望我媽不要計較這件事。我媽表面上是過去了,但是任誰心裡都會有疙瘩,難道不是嗎?

其實我沒有責怪男友。真的。我知道他的處境。他是家裡第二個男孩,他有哥哥和弟弟。老二是最不討好最不吃香的。不過這件事擱在我們心裡確實也挺難受的。這僅僅是訂婚,那以後要結婚的時候怎麼辦呢?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