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

他被別人問「擁有自閉症的手足是什麼感覺」,之後他拍的這支影片讓大家眼睛都哭腫了… _-,

擁有自閉症的家人是什麼感覺呢?這個答案對於家中沒有自閉症患者的人或許很難想像,但美國聖地牙哥的史賓賽(SpencerTimme)卻希望能回答這個問題。20歲的史賓賽有位哥哥叫做米歇爾(Mitchel),雖然米歇爾年紀比他大,但因為他罹患了自閉症,史賓賽反而常常需要擔任「哥哥的角色」。在史賓賽載著米歇爾到海灘跟附近的餐廳時,就能看到他們真正的相處情形…▼史賓賽載著哥哥米歇爾前往海灘,在 ...


擁有自閉症的家人是什麼感覺呢?這個答案對於家中沒有自閉症患者的人或許很難想像,但美國聖地牙哥的史賓賽(Spencer Timme)卻希望能回答這個問題。20歲的史賓賽有位哥哥叫做米歇爾(Mitchel),雖然米歇爾年紀比他大,但因為他罹患了自閉症,史賓賽反而常常需要擔任「哥哥的角色」。在史賓賽載著米歇爾到海灘跟附近的餐廳時,就能看到他們真正的相處情形…

▼史賓賽載著哥哥米歇爾前往海灘,在車上,他們會一起唱歌,開心地打鬧,儘管史賓賽看起來就像帶著一個年幼的弟弟,但史賓賽形容說:「我們不會一起聊女生,也不會一起喝酒,不會一起頂撞父母,雖然我們不會做那些似乎天下所有兄弟都做的事,但沒有人能像我這樣了解他,我們擁有著強烈的羈絆,他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會永遠保護他,他就是我的兄弟。」

▼「米歇爾是一個『特別』的人,」史賓賽說,「但我指的並不是因為他有自閉症所以特別,而是『他本身』就很特別。他是獨一無二的,而且從來沒有停止讓我感到驚喜。」

▼雖然米歇爾被預估他的智能只能停在6-7歲,他的終生都只能表現象個兒童,但史賓賽說他的潛力遠不止此。「米歇爾可以繪畫、煮飯、打字、唱歌、衝浪跟跳舞,他幾乎可以完美地做好這一切,但這並不是我認為他特別的主因。」

史賓賽說:「他最大的能力是能讓周圍的每個人都感到開心,包括了我們的家人、碰面的朋友、工作環境的夥伴…尤其是我,他讓我成為了一個更好的人。他教我如何在微小的事情中發現喜悅,還教給我耐心、理解跟各種觀點。」

▼對著自己血緣上的哥哥米歇爾,史賓賽有著無盡的感謝。「雖然我平常的確在扮演著大哥哥的角色,並隨時照看他,但我也從他那裡學到了很多東西。」史賓賽說,「我很幸運能夠在生命中擁有他,米歇爾,謝謝你當我的哥哥,當我的朋友。」

如果回到最開始的問題,詢問史賓賽「擁有一個自閉症哥哥是怎麼樣的感覺」,他說他內心的確有一個答案:「那是難以置信的美妙!」

▼來看看史賓賽跟米歇爾拍攝的這段影片,這就是他們相處的真實情況。

對於史賓賽而言,擁有一個自閉症的哥哥並沒有任何羞恥,也沒有任何不便,他知道每個自閉症患者的狀況並不會相同,但從他自身經驗出發,他會告訴大家這是一個很美好的體驗;自閉症患者一樣會跟他在沙灘玩、在車上打拍子,也懂得愛、同理心跟快樂,相反的,他會從他那裡學到更多難以學習到的事情。聽完他真摯的告白,你是不是也被這段兄弟情感動了呢?動動手指,把這支意義深刻的影片分享出去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