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

花錢買氣受,出團去日本導遊擺架子罵團員... 生活+趣聞,

14469524219253.jpg

這種導遊也太誇張了吧!

本文轉載自PTT WomenTalk

作者同意轉載

 

標題  [心情] 出了國只能任導遊擺佈...(文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間  Thu Nov  5 23:10:46 2015

───────────────────────────────────────

今年跟家人透過F旅行社,

參加聯營出團的日本東北賞楓行程,

出團是L旅行社,但導遊是某專辦日本線的D旅行社;

本來以為可以出國放鬆好好玩,

沒想到變成血壓不斷飆高的一趟旅程...

D旅行社的導遊,名字就跟他的個性一樣跟天氣變化有關,

就簡稱他打雷導遊好了。

打雷導遊在機場出發前,就先來了個下馬威,

在台灣機場出發前,只要跟他詢問事情,

他就直接對你說『說重點!我很忙!』,

在掛行李前的行前說明,

講了非常多關於自己講話直,不迂迴之類的廢話。

結果講半天根本沒交代到日本出關後要在哪裡集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大部份的人都很有默契的在行李轉盤等,

只是有一對日治時代出生的老夫婦,

直接就衝到了外面的入境大廳,

下場當然就是在機場被導遊罵到臭頭。

Day 2

打雷導遊開始說第三天的八甲田山路不好走,

應該下雪了所以沒有楓葉,

如果改走高速公路要多花日圓5,000的過路費,

但他願意承擔,看大家是不是要選擇改走高速公路,

這時候同團有位大哥就發表他的想法,

大哥覺得八甲田山很漂亮,值得去,

打雷導遊就略帶火氣的說『好!去!』,

之後有團員過去問這件事,

打雷導遊都直接說『不用討論了!就去!』

Day 3

結果,我們還是沒去啊!!!

因為第三天一上車,

打雷導遊就說八甲田山已經因為下雪進行山路管制了,

所以不能去。

我委婉的問打雷導遊說,因為我明年想跟朋友再到日本東北自駕自由行,

可不可以了解一下管制的訊息要去哪裡查?

打雷導遊說當然可以,

接下來他就用日文跟司機說:『有人說你說謊!』

我第一次看到,有這樣台灣人婊台灣人!

我趕快用我鱉腳的日文澄清,

下車之後我也趕快再去跟司機解釋一下,

司機也用手機開查管制訊息給我看,

這時候打雷導遊就過來說:『證據看夠了嗎?可以走了嗎?大家都等妳妳知道嗎?』

我第一次遇到態度那麼差的導遊,

被兇的話都說不出來,

但為了整團的氣氛,也怕打雷導遊之後亂搞大家的行程,

我,忍。

除了這件讓我最讓我血壓上升的事情之外,

打雷導遊在這趟行程中,

只要他說過的事,你再多問"1次",他就會講話酸你;

我們這團長年長的長輩比較多,

這團有遇到一次晚餐要點飲料的狀況,

叔叔、阿姨們只要在點飲料時有所遲疑&多問一句,

打雷導遊就會說:『後面還有人!好嗎?我不是只服務你!』

但是到第6 & 7天的時候,導遊整個像是另外有雙胞胎兄弟一樣的變了人,

我爸說他應該是有去四川學過京劇變臉...

這次7天6夜的行程中,有3個行程被刪掉,

第1 & 2個行程,據打雷導遊的說法就是道路管制,

第3個行程說是因為經過私人道路(?),來不及通過,

但那天山上的確是下雨又起霧的,大家也不忍心讓司機那麼辛苦的開車,

3個行程換來醬油丸子一串 + 可樂餅一個 + 薯條三兄弟一盒。

只要付了錢,出了國,

似乎一切只能任導遊擺佈。

最後一個倒楣鬼是機場的地勤人員...

因為同團有人有買電器,件數比較多,

打雷導遊說掛行李應該沒有問題,

他之前的經驗是:

把主管叫出來,嗆聲說要叫客人不買日貨,就過了。

結果這次航空公司不給我們過,

導遊把地勤小姐罵到去廁所哭,

航空公司主管出來後,

不但不給過,還整團查的更嚴,

只要超重的人都趕緊當場拆箱。

我們家人第一個掛完行李,

因為導遊說要再集合一次,不敢先出境,

在旁邊看這齣鬧劇看了近半個小時...

沒有遵守規定還罵人,不知道人家背後怎麼討論我們...

這個導遊真讓我開了眼界,

但也多虧了他,讓我們這團的人很團結,

每天晚上泡湯都在討論打雷導遊~

也讓我很佩服叔叔阿姨的修養~

總是揮揮手說算了不要計較,

被兇還道歉說『對不起讓你麻煩了』,

也算是為人生上了寶貴的一課。

廣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