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

她在過去被前男友強暴後又潑硫酸,向家人求死的她現在卻讓人一看就落下感動的淚水! 生活+趣聞,向家,



現年32歲的凱蒂派博(Katie Piper)是一位英國的電視主持人,之前也當過模特兒,擁有光鮮外表的她或許會被認為生活一帆風順,但事實上她卻比所有人經歷過更多的坎坷。26歲前的凱蒂或許還稱得上是過得相當順遂,但在2008年來到倫敦,遇到了她前男友丹尼爾林區(Daniel Lynch)後,一切就變了…

▼外形亮麗的凱蒂在2008年來到倫敦找工作,不意外地受到了很多人的追求,而當時吸引住她目光的就是來臉書的一個陌生男子,對方表示想要跟她做朋友,並附上了照片。

這位男子就是丹尼爾林區,他當時附的照片中穿著武術的服裝,而凱蒂正好在做武術推廣的活動,兩人聊了一陣子天後就相約出門見面;丹尼爾給她的第一印象十分良好,他感覺相當害羞跟緊張,還貼心地帶了鮮花跟玩具熊,不久後他們就開始交往了。

交往初期的戀人總是甜如蜜糖,凱蒂瞬間就淪陷了,她甚至沒有察覺到丹尼爾的異樣,當她偶爾比較忙碌沒有回覆的時候,丹尼爾就會瘋狂用臉書訊息敲她,凱蒂一開始還覺得這就是他愛她的表現。

▼凱蒂的前男友,丹尼爾林區,是一位武術迷。

凱蒂開始覺得有點異常是在有一次他們去買東西,丹尼爾當時因為小事對店員大發雷霆,還讓凱蒂要留下來收拾殘局…如果凱蒂知道丹尼爾曾經因為攻擊他鄰居而入獄服刑,她或許就不會對這件事感到太訝異。

面對丹尼爾的控制狂跟情緒不穩,凱蒂很快就覺得疲憊了,她內心開始盤算著要提出分手,不過她這個決定還是下的太慢了。一天晚上他們共進完晚餐,喝了點酒,丹尼爾的心情似乎非常好,他提議兩人一起留在酒店住個一晚。

凱蒂答應了,卻不知道這個禮拜四就是她人生最悲劇的開始,丹尼爾把她帶到飯店房間後就囚禁了她,這是地獄般的八小時。丹尼爾強暴她,拿東西砸她的頭,毆打她,威脅說要用剃刀削她的臉;凱蒂被用皮帶掛起來,整個房間、浴室流淌著她的血,丹尼爾一面對她施暴,一面又口口聲聲地說愛她。

凱蒂知道她自己在處理一個噁心至極的人,於是她在天亮告訴丹尼爾清房間的人會進來清理,必須要趕緊離開,最後丹尼爾才載她回家…已經被恐懼制服的凱蒂再度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她沒有報警,也沒有告訴醫生這件事。

她不知道這個一念之差將給她帶來什麼後果,丹尼爾在事後開始對凱蒂進行電話和郵件的轟炸,他口口聲聲說自己有多後悔有多愛她;凱蒂對他既厭煩又害怕,她很擔心自己或是身邊的人會受傷。

▼不久後,凱蒂人生的另一個轉折出現了,這天丹尼爾又不斷求凱蒂看她寫的電子郵件,凱蒂答應了,但是因為家裡的網路出了問題,她決定到網咖去看,丹尼爾問她穿什麼顏色的衣服,煩不生煩的凱蒂順口回答了他。

▼凱蒂自從跟丹尼爾爆發事件後就極少獨自行動,她當天下了樓,發現有個男子拿著一杯東西想要靠近她,凱蒂當時還想說對方是不是乞丐需要幫忙,但那名男子很快地朝她臉上潑了東西,然後閃人…這整個駭人的經過都被路上的監視器拍了下來。

凱蒂說:「我當時第一個念頭是,我是想幫你,你還潑我咖啡?!」但下一秒她很快發現不對勁,這杯「咖啡」開始灼燒她的臉跟衣服,她開始聽到路人的慘叫聲,然後她意識到他們在慘叫就是因為她…強烈的疼痛讓她很快陷入了昏厥。(以下有灼傷圖片,請斟酌觀看)

▼凱蒂在醫院昏迷了12天,她失去了左眼的視力,食道也毀了。當父母在第一時間探望她的時候,他們感受到女兒曾經擁有的夢想和希望,已經從她身上抽離了。

▼犯案的人是丹尼爾找來的朋友史蒂芬(Stefan Sylvestre),丹尼爾在凱蒂不跟他聯絡時曾揚言說「要送她一個從此改變一生的禮物」,於是史蒂芬就拿了工業用硫酸潑了凱蒂。

▼凱蒂的事業因此停擺,她也墜入了人生的谷底,她幾乎一天24小時都要帶著壓力面罩保護她的臉。她母親辭職回家全心照顧她,但有天凱蒂默默遞給了雙親一張紙條,上面寫著「殺了我」。

▼凱蒂必須進行大量的手術,雖然傷勢有慢慢好轉,但心裡的創傷讓她不敢再見人。她必須要鎖上所有門窗,聽到電話就會驚魂未定,也不敢再淋浴,只要有液體在她身上就會聯想到被潑硫酸的痛苦。

▼傷害她的丹尼爾和史蒂芬分別被判處了至少16年跟12年的監禁,但他們對凱蒂造成的陰影竟然還沒有止歇。在監獄拿到可以上網的手機後,丹尼爾上了凱蒂的社群網站留話給她,還說自己是多麼的想念她。凱蒂最後封鎖了所有自己在網路上的活動,完全的封閉自己。

▼凱蒂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慢慢回歸正常的社會,經歷過這個事件後她希望可以去幫助其他跟她一樣的受害者,凱蒂逐漸去面對公眾並坦承自己的經歷,她後來成立了凱蒂派博基金會(The Katie Piper Foundation)來協助他們。

除了勇敢地跨出那一步外,凱蒂也開始慢慢在思索過去自己的生活,她說過去她會因為臉上有斑點就不想出門,認為別人會嘲笑自己,但現在她從這個事件成長很多,並在家人的支持與鼓勵下,一點一點的去找回過去的夢想和希望。

凱蒂後來進行了40多次的整形手術,除了改變自己的外觀,她的左眼也奇蹟般地復明了。凱蒂再度出現在電視前面對大家,她很高興生活慢慢回到了正軌,凱蒂說他最大的期望就是能夠擁有一個丈夫和一段家庭,過一段她不會後悔的生活。

▼令人開心的是,凱蒂在之後透過朋友認識到了理查(Richard Sutton),理查是一名木匠,凱蒂在第一次跟他聊天就感到相當自在,因為理查不會看著她的傷痕,而是直直地看著她的眼睛。

▼這對幸福的戀人在去年訂婚,凱蒂說:「理查非常風趣幽默,他從來不會問起我受傷的事情,甚至不會盯著我的傷痕看,讓我不會因此難為情,他使我放鬆且更有自信。」

▼凱蒂在訂婚前夕,特別秀出了她的鑽戒,並在社群帳號上說:「我要激動地告訴你們…我昨晚成了別人的未婚妻,我訂婚了!」

▼隔了接近一年後,凱蒂就在最近跟理查正式結婚,披著她夢想中的嫁紗,臉上帶著幸福不已的笑容。

▼凱蒂在婚前的派對跟朋友們狂歡。

▼婚禮的四天前凱蒂跟理查出席了公眾的音樂頒獎典禮,她身穿著美麗的粉紅色禮服,跟以往失去自信的自己截然不同了。

在訪問凱蒂的過程中,有人問她現在對於丹尼爾的感受是如何?凱蒂回答說:「丹尼爾很病態。雖然他可能帶走了曾經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東西,但我卻因為這個變成一個更好的人,他永遠無法拿走我的靈魂。我愛我現在的生活,我也有著美好的未來,這個感覺美妙極了!」

從事件發生到現在過了大約6年的時間,比起因為此事而沉淪,非常勇敢的凱蒂去接納並擁抱了自己,還是塗去幫助更多的人。現在她終於得以實現一直以來的夢想,有了一個丈夫和一個家庭,看到她這樣的改變,無法讓人不感動啊!把她的故事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到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