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1月4日 星期二

【CES 2022】狗用 「Apple Watch」? 智能狗帶監測心率 + 實時 GPS 定位

科技公司Invoxia於CES2022公布其最新智能狗頸圈產品,能24小時監測狗隻的呼吸和心率等生命體徵和相關參數,更提供GPS實時定位追踪功能,被稱 ...






科技公司 Invoxia 於 CES 2022 公布其最新智能狗頸圈產品,能 24 小時監測狗隻的呼吸和心率等生命體徵和相關參數,更提供 GPS 實時定位追踪功能,被稱為「狗用 Apple Watch」。



與現時結合速度計及 GPS 傳感器的狗隻健身追踪器有別,Invoxia 推出的智能狗頸圈與獸醫心藏病專家共同開發,透過深度學習的人工智能及微型雷達傳感器而成。Invoxia 智能狗頸圈能 24 小時監測狗隻的呼吸和心率等生命體徵和相關參數,包括能偵測走路、進食、吠叫及休息等各種狗隻的日常活動,而內置的 GPS 亦為狗隻提供實時定位追踪功能。



Invoxia 智能狗頸圈的另一特點為可以監測狗隻的藥物反應、心臟和呼吸系統疾病,透過寵物基線的異常讓主人和獸醫及早發現疾病,並採取預防性治療。



市面上人類的智能手錶和健身追踪器都要求緊合地配戴在身上,透過皮膚偵測及讀取身體數據。而 Invoxia 智能狗頸圈則於面向狗隻皮膚的一方裝有可發出無線電信號卻不會被毛髮反射的雷達,可直接反射到第一層皮膚,準確地偵測及讀取狗隻身體數據,能避免狗隻佩戴時的不適感。此外,Invoxia智能狗頸圈由可拆卸織物覆蓋,方便主人清洗。



Invoxia 智能狗頸圈支援藍牙、Wi-Fi、GPS 及 LTE-M,並內置逃生警報和蜂鳴器。由於雷達裝置較大,因此暫只適用於中、大型狗隻,不過亦計劃於在未來推出為小型寵物而設的智能頸圈。Invoxia 預計將於 2022 年夏季上市發售其智能狗頸圈,售價為 99 美元(約港幣 771 元),另須每月花費 12.99 美元(約港幣 101 元)才能訂閱其 GPS 功能。



資料來源:The Verge



unwire.hk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