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1月4日 星期二

寶可夢數學本暗藏「地獄級難度」網友驚:給高手玩的?

upload_article_image
寶可夢數學本暗藏「地獄級難度」網友驚:給高手玩的?2022年01月04日14:30最後更新:14:46還需要配一本寶可夢圖鑑「精靈寶可夢」(Pokém ...




寶可夢數學本暗藏「地獄級難度」網友驚:給高手玩的?





還需要配一本寶可夢圖鑑

「精靈寶可夢」(Pokémon)系列包括遊戲、動畫、漫畫等風靡全球,虜獲不少大小粉絲,周邊產品也大受歡迎。最近,日本出現一本「寶可夢數學本」在網上掀起熱議,原來這本看似入門級的計數本,卻隱藏著地獄級的難度,令不少網友見了都直呼「給高手玩的」。

網上圖片



日前,一名日本媽媽だみやん在Twitter上發文表示,買了一本寶可夢主題的數學計數本給小朋友做練習。只見封面上寫著適用於「5至7歲孩童」,裡面的內容也是簡單的加減法,看上去難度並不高。

Twitter圖片

不過仔細一看會發現,原來這本夢可寶計數本竟是以「寶可夢」作為代數,當題目寫著「皮卡丘-小火龍+妙蛙種子」,就必須自動套上「寶可夢的編號」來進行計算。答案就是「025(皮卡丘編號)-004(小火龍編號)+001(妙蛙種子編號)」等於22。因此想要解答本子上的數學題,需要記住每個寶可夢的編號才行,令原本簡單的算數一下子難度倍增。

- 閱讀更多 -





往下看更多文章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astillepos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