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1月4日 星期二

用芝士做實驗 美昆蟲學家揭「這種氣味」最吸蚊

upload_article_image
用芝士做實驗美昆蟲學家揭「這種氣味」最吸蚊2022年01月04日16:09最後更新:16:31原來臭腳味最吸引蚊蟲究竟什麼氣味最吸引蚊蟲?一向眾說紛紜 ...




用芝士做實驗 美昆蟲學家揭「這種氣味」最吸蚊





原來臭腳味最吸引蚊蟲

究竟什麼氣味最吸引蚊蟲?一向眾說紛紜。最近,美國一名昆蟲學家公開表示,「腳部有異味者」,其腳部散發一種聞起來與林堡芝士(Limburger cheese)氣味相同的細菌,較容易被叮咬。

Getty示意圖



美國昆蟲學家克萊恩(Dan Kline)自1990年起開始對蚊子進行研究,想找出「易被蚊子叮咬的人」具備何種特質。他更發起一項研究,為了釐清「蚊子」是否對「特定種類的芝士氣味」產生反應,測試了各種不同的芝士,發現「藍芝士」及「林堡芝士」最容易吸引蚊子。

Getty示意圖



而克萊恩也分析出「林堡芝士」與「臭腳」共通之處,其實「林堡芝士」就是用腳趾頭細菌發酵製成的。而為了證實這一觀點,他將一雙穿了4天的臭襪子來試驗,果真蚊子很快就被特殊的氣味吸引。

- 閱讀更多 -





往下看更多文章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astillepos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