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1月4日 星期二

小學數學題問「公車載客10人落7人剩幾人?」全班答3竟錯

upload_article_image
小學數學題問「公車載客10人落7人剩幾人?」全班答3竟錯2022年01月04日17:33最後更新:17:41還要加上司機現在的學生功課越來越難和刁鑽, ...




小學數學題問「公車載客10人落7人剩幾人?」全班答3竟錯





還要加上司機

現在的學生功課越來越難和刁鑽,有時甚至難道家長。最近,內地網上流傳,有一道小學數學題將全班同學都考倒了,題目曝光後也引來網友熱議,不少直呼「這是智力題,不是數學題」。

Getty示意圖

最近,時常分享親子教育的搜狐賬號「小哈談教育」表示有家長分享了一道家中孩子所就讀小學所出的數學題,跟指全班50名學生全都答錯。題目的內容是「公車載客量上限10人,下車7個人後,車上還剩幾人?」所有學生均回答「3人」,怎料答案竟是錯的。



Getty示意圖

之後,老師解釋7個人下車後,還是需要有司機開車,必須把「司機1人」算進去,因此車上剩下的人並非3位,而是4位。更指這道題目考得並非單純的算數「10-7=3」,而是希望同學能使用邏輯能力去理解題型。 

- 閱讀更多 -





往下看更多文章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astillepos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